close

  

420582712_m

 

  右上角的藍色圈圈就是Gorizia

 

我住在義大利東北部的Friuli-Venezia Giulia 簡稱FVG省。

我住的城市叫Gorizia,剛好在義大利與斯洛維尼亞邊境上。

從我家到斯洛維尼亞開車五分鐘到

大家可以發現我常南歐(義大利)與東歐(斯洛維尼亞)兩邊跑。

 

FVG 省冬天是雨季。

整個星期偶爾出太陽一兩天,其他五天都在下雨。

我是南台灣長大的小孩,至今還是受不了沒太陽的天氣。

多希望我像熊一樣可以冬眠

一覺醒來,就是春天,多好。

 

今天一樣下著雨,我一樣賴床晚起,馬可也懶得出門。

家裡沒肉,我無肉不歡,也懶得煮飯

兩個人竟然到拖到下午四點才出門吃飯

我們兩個懶人叫這餐是”星期六的下午茶”。

1

餐廳一景

 

2

餐廳再一景

這個時間很多餐館是不提供餐點。

還好斯洛維尼亞有的賣場裡有間開放自助餐像IKEA裡的餐館。

義大利這樣的餐館很少見,我們這省只有中國餐館可以吃到飽。

沙拉吧是秤斤算,100g 69分歐。

主菜一份也不貴。

這種餐廳標榜方便、經濟。

我們很喜歡這種時段來用餐,因為人不多。

 

3

馬可點的雞肉捲配薯條

5

我點的全魚配薯泥4

我點的沙拉 (自行搭配)

今天我們點這樣,大概只有11歐多吧!

[因為很少看到全魚的餐點,所以點了魚。

喔~拿叉子吃一條魚,真是有夠辛苦

連馬可都認同筷子是吃魚的最好工具。

這些歐洲人可是只吃魚肉,魚皮及魚頭都不吃的

吃到一半我問馬可:「我是澎湖人,看到魚頭不吃,我有些痛苦。你介意我在外面吃魚頭嗎?」

他搖頭頭說:「你只要吃得很優雅,不要像你爸爸就好。」

馬可說我爸爸吃魚,魚肉右邊嘴角出去,嘴巴動一動,魚肉就嘴巴繞一圈,魚骨頭就從左邊嘴角出來。

 

這個形容詞太精確了!我老爸吃魚的樣子很驚人~~

 

還是再提一下當初馬可首次去我家的鴻門宴。

因為是農曆年,媽媽煮了一整桌的年菜,菜色中當然有條全魚。

魚一上桌,馬可是客人讓他先夾了魚。

少爺他夾了魚,就低著頭很認真秀氣的用筷子把魚刺夾開,好不容易魚肉送入口。

再抬頭要夾魚時,Cosa !!!!(義大利文的啥麼)~魚竟剩下骨頭,魚頭還不見了!!

事後我跟他說跟台灣人吃飯不要客氣,而且我家是澎湖人。

我們很會吃魚,這個要用搶的! 下筷一定要 快準 啊!!!

 

我對馬可同意我在外面吃魚頭是有些訝異,我說會盡量優雅。

話說用叉子吃魚頭怎麼優雅起來啊~~

等我吃完,馬可很客氣的說:「咳~咳~親愛的,以後魚頭我們還是只在家裡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