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3

伊朗君把伊朗歌翻成義大利文給大家~

DSC_0041

要求老師說要唱歌大家聽( 對面同學都是東歐國家來的)

DSC_0047

我知道左邊這兩位匈牙利妹妹內心跟我一樣吶喊 ~~不要再唱啦!!

 

(純粹必寫抱怨文 不然我怕下次我會拿椅子砸伊朗君)

 

我跟伊朗君四年前開始同班的。

他很喜歡帶樂器來班上吟唱伊朗詩歌,甚至教我們寫伊朗文。

 

說實話,我去上義大利文課的,我對伊朗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相信大部分的同學想法跟我一樣。

但是這是免費的課程,老師也不好意思拒絕。

所以每次我看到伊朗君帶著樂器進教室,我心裡總是一涼。

因為……我們又要聽伊朗君唱歌了。

 

去年他並沒有來上課,說來怪了,有時我還有那麼一絲絲想念他。

或許是班上清一色女人的關係,加點陽剛味總是有趣些。

只要是男的就好,我心是這麼想的。

 

今年班上多來兩個男人,都是怪怪無趣的宅男。

我想無魚蝦也好,可是我錯了。

後來伊朗君也出現了。

 

伊朗君是從伊朗逃出來的,(為何離開伊朗要用逃的,我不是很了解)反正他好幾年沒回家了。

照他的說法是,他不能回伊朗,因為會被政府抓去關。

如果他要回去看家人,他只能去伊朗附近的國家,請他家人出境跟他會面。

這種只能流浪異鄉不能返國的同學,這幾年我還真遇過幾個。

想到他們的處境,身為台灣人是多幸福啊!

 

伊朗異鄉人在一起,就會一起彈琴,吟唱家鄉歌曲,以解思鄉之情。

而我台灣人腦海總是在思考下一餐倒底要吃甚麼? 其他東西都裝不下。

這學期一開始,我告訴自己,不可因為自己粗俗沒氣質,又不愛推廣中華文化。

我就可以受不了像伊朗君這樣浪漫又詩情畫意的人。

我也可以當個高尚有氣質的台灣人~~~我一定要欣賞同樣的人。(握拳~)

而且我常想起我阿母的話,在國外要為國增光,不可以丟台灣人的臉。

 

所以上個月我真的打從心底的喜歡欣賞伊朗君。

我多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他一樣,這麼熱愛自己的文化,這麼有表演狂

不要說彈琵琶、拉胡琴,就隨身笛子一拿出來,馬上可吹一曲天黑黑給這些外國人聽。

可惜我是音癡,我啥樂器都不懂。

 

上堂課,伊朗君不僅唱歌,還把他唱的歌翻成義大利文印成handout給大家。

幾堂課下來,他在課堂上的多嘴(我最討厭多嘴人)已經讓我抓狂

我也受不了他有意無意的炫耀他會講英文。

 

這堂課聽他唱歌時,我強裝笑臉裝欣賞,可是我內心要瘋了!!

求求你~~不要再唱了!!我是來上義大利文課的~~058e8b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