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院了。

我的剖腹開刀,拿出了快60顆的瘤,手術進行了四個半小時。

肚子有個超過十五公分的傷口,有時動作不小心。

痛起來ㄧ陣暈旋,我懂啥叫最單純的刺痛。

對我而言,生理上的痛好克服。

倒是手術後,我忽冷忽熱,發燒盜冷汗,精神狀況奇差。

頭髮衣服乾了又濕,我排出的汗水充滿各種藥物的怪味。

我是愛乾淨的人,對味道又敏感,何時都聞到自己散發的臭味,好痛苦啊!

 

最可怕的是,有憂鬱症的陳媽媽,凡事看到比負面比較多。

不喜歡幫我換發臭的衣服,也不愛幫我擦身體,說怕我感冒。

還嫌我機車有潔僻難搞不好相處。

這應該是住院最痛苦的ㄧ部份。

中年開刀有七十老母照顧,何等幸福。

只可惜我家這個以擔心為名,不只囉唆盡是數落,讓我吃盡苦頭。

術後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身上管線ㄧ堆,我無力的躺在病床上,非常無助又痛苦。

我知道要擺脫這個人地獄,不管我身體多虛,必須自立自強趕快下床自理行動.

 

星期ㄧ,我打定主意要出院。

我坐在輪椅上等待住主治醫生來訪。

我家阿母對同房述訴著她不公平的一生,然後再數落著這個義大利回來開刀的不體貼女兒。

 

此時傳來了英文聖誕歌聲,有教會朋友在護理站報佳音。

 太久沒有聽到如此悅耳的歡樂歌聲,我明明就很喜歡聖誕節的。

去了義大利,卻被搞成痛恨聖誕節的怪人。

這樣的美好時光,我卻狼狽痛苦的坐在輪椅上。

而自認愛女兒的阿母,用她堂皇的母愛折磨我。

哇~我坐在輪椅上突然放聲大哭起來。

我知道陳媽媽了解我在哭啥麼,為了解除尷尬。

我哭著說,我以前好愛聽人家報佳音的,嫁了人卻讓夫家搞成這樣。

推我去護理站聽報佳音吧! 

牧師看到淚流滿面的我,趕緊過來幫我禱告,請求上帝減除我生理的痛苦。

但我哭的更大聲,因為沒人了解,我的痛是在我內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