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34 

 

每年我家兩口人加上20幾坪的小公寓的垃圾稅是200歐多。

我一直認真地回收塑膠、玻璃、罐頭及紙類。

這些回收物品都是秤斤算,市政府每年我們都退10歐多的稅。

金額是不多,算是小補

回收也是好習慣,值得。

 

下午提了很多回收垃圾,走出樓下大門時候。

有一隻黃色小粉蝶,在我身旁打轉飛著~~

我心裡一喜,心想等一下可會發生一些好事呢?

 

到了回收場,我丟了垃圾,要回到車上。

啊! 我心一涼,車鑰匙不見了。

走回回收場跟工作人員酷哥說,"車鑰匙不見,他可以幫我找嗎?"

來回收的人不多,酷弟上了塑膠回收櫃裡面幫我找。

接著他又去玻璃櫃那邊,玻璃櫃不能進去。

只能用階梯站在旁邊用手找。

然後他又跳進紙類回收櫃幫我找。

 

對酷這麼幫忙,我說也進去裡面找吧!

他說,裡面很臭,我會弄髒的。

我不管那麼多,我所有的東西都鎖在車裡,沒有車鑰匙我回不了家。

 

陳某人我平常啥都不會,就是很會裝模作樣,愛裝有氣質、愛耍驕傲。

拿著階梯讓我狼狽地跨大腳進去了垃圾櫃裡。(這下氣質完全破功,好沒形象~)

我們兩個窩在垃圾櫃裡一直找。

活了一大把年紀,頭一次躲在垃圾櫃裡找東西,還是在義大利。

鬼啊!這是甚麼情形啊! 我怎麼落到這個地步啊!!

我一邊找鑰匙一邊跟酷哥說,「剛剛我出門跟了一隻蝴蝶,我心想等一下應該會有事情發生?想不到我是在垃圾堆裡找鑰匙。」

 

我難過地強忍哽咽慾望,忍住眼淚強顏歡笑又口齒也不清。

很疑惑的看著我,他應該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沒多久,我跟酷說放棄吧!

這時許多人在排隊等著要秤回收物。

我好不容易行動蹣跚地爬出了垃圾櫃,個家爺爺奶奶都在問發生啥事?

(會下午做回收的都是退休人士,還有我這個閒閒無事做的家庭主婦)

幫我問了阿公們重新做一把電子鑰匙,要多少錢?

有位老先生說不少錢喔?

我問他,不少是多少?

他說八百歐吧~~e111de78.gif  

 

我的心在流血,淚水在我眼眶打轉,我怎會這麼不小心啊!

問酷可以借他電話打給我公公來接我啊~

公公有我家裡的鑰匙,公公可以載我回家,去拿另一把預備鑰匙來開車。

 

誇張的是,我不記得公公家的電話,甚至他家的地址也講不出來。

還好,酷有市區黃頁電話簿,幫我找到公公的電話。

於是叫公公來回收場來接我。

 

我在門口等著公公時想著。

沒事掉了車鑰匙,一個下午又要這樣給毀了,晚上要被陳馬可念到臭頭了。

可能還要花很多錢再打一把電子車鑰匙。

此時此景,想著人在異鄉,沒親人、沒朋友,剛剛還在垃圾堆裡找東西心裡好生淒涼。

 

這時酷在地表電子秤旁的溝溝裡看到我的鑰匙。

他對我喊著說,「女士,我找到你的鑰匙了!」

我一聽,哇一聲~眼淚狂噴大哭出來。

 

在場的大家被我大聲一哭都嚇到又覺得好笑。

頻頻安慰我說,這事情都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

嗚嗚~~~哪有,人家還有進回收垃圾櫃裡(還好是紙類 不是很臭)找鑰匙,太離譜了。

 

我在義大利學到的壞習慣,只要開心感激就要親人家以茲感謝。

我給酷兩個大香吻。

 DSC_0528[1]

馬上開車出國至斯洛維尼亞一家酒吧買了十個小甜點。

這時路旁的蓋路工人大哥看我經過就來跟我說話。

我一句都聽不懂,我用義大利文說,「我不會講斯洛為尼亞語我聽不懂~」

修路大哥很呆呆的看著我? 我用義大利文又說,「那講英文呢? 」

大哥還是用疑惑的臉說著外國話,我實在不知他在說啥?

我聳聳肩用英文說,「喔~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

這種狀況完全是我愛怎麼回答就怎麼回答。

接著給修路大哥一個燦爛的微笑閃人了。

回程開車經過修路區,所有的修路工人都停下工作跟我揮手再見嘞~

畢竟在這種邊境小城,哪裡可看到一身狼狽,頭髮凌亂,又發出淡淡的垃圾味的東方老女呢~ 哇哈哈~~~

 

送小點心給回收場酷弟後

回家就把小外衣脫了想說洗澡再出門。

結果沒有時間拿起小外衣隨便一穿去火車站接馬可。

 

我站出車外,一邊玩手機一邊等馬可。

這時來了一個阿兵哥,下了車猛盯著我。

我納悶著真的有那麼臭嗎???

阿兵哥的表情好奇怪啊!

才發現我的小外衣穿成反面了~~~ 火車站很多人捏!!!

 

"啊!啊~可惡的蝴蝶啊!!! " 我這樣想著。

送這首歌給曾經跟我一樣倒楣的朋友們~~~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