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587497_m

好幾年前的我 

2010年03月11日舊文更新發表

 

 

這幾天刮大風,兩、三度的氣溫刮起來還真的是冷的嚇人。

中午還下三月大雪。

今年的冬天真冷,很後悔沒有回台灣避寒。

 

我體質比較怕熱,到這邊生活後,更覺得台灣的冬天一點都不冷。

 

06年冬天我在澎湖,那天我穿著短褲及短T要去郵局寄明信片。

澎湖冬天風大,風刮起來比台灣本島冷很多。

我可能是全島唯一冬天還穿夏裝的神精病。

 

郵局走路大概10分鐘路程。

但我懶得走路。所以找安全帽好騎摩托車。

 

這時我娘說︰「吼~在澎湖這種鄉下地方不用帶安全帽啦~」

「不行啦~萬一碰到警察怎麼辦啊?」我說。

「吼~警察抓妳幹麻啊~好啦~好啦~碰到警察就講妳阿爸說在澎湖不用戴安全帽。」

 

聽了媽的話,沒戴安全帽就去郵局。

心想,反正騎車不到一分鐘就到郵局,我不可能那麼衰的。

結果車騎到鎖港少數僅有的紅綠燈,對面就來了一輛警車。

我注意一下是紅燈,停了下來。這時對面警車也停下等紅車。

我想,一過紅綠燈就是郵局,我用力衝快一下,人再衝進郵局。

嘿嘿~反正警車過了紅綠燈,不可能轉回來抓我吧~嘿嘿~

綠燈一亮,恁阿姐我加油衝~衝~衝~衝到郵局門口…

把車停好,那台警車根本都沒動,還下來兩個警察往我這邊走來。

「小姐~妳沒戴安全帽喔~」年輕警察說。

我不夠溫柔,不會撒嬌…但我還是懂的看狀況假一下…

 

「我爸說在這邊不用戴安全帽啊~」我故作懊惱。

「嗯…那妳闖紅燈喔~」警察這時又說。

 

騙肖ㄟ~天底下有哪個白癡看到警察在前面還會闖紅燈的。

「我不可能闖紅燈啊~因為我有看到你們啊!我再怎麼大膽,也不敢啊~」我說。

「我們真看到妳闖紅燈喔~身份證拿出來吧!小姐~」警察說。

 

這時我才了解,警察只是要找我麻煩而已…只好把身份證拿出來。

跟我預期的一樣,警察看了我的身份證,面無表情,清清喉嚨說︰「嗯~沒事囉~」

兩個警察弟弟就來個腳底抹油,咻~用最快的速度快快溜走了。

 

他們看到我的出生年次,發現我年紀還真的很大。

就好似碰到即將引爆的炸彈,能閃即閃啊!

雖然我有心理準備當下還是感覺又錯愕又受傷。

 

這時郵局出來一位大叔,看到我的臉色憂愁,再來個雪上加霜

他操著台灣國語︰「小姐ㄝ~不要難過啦~那些警察就素豬哥啦,看妳素年輕漂亮滴小姐,他們要給妳搭訕啦~不是故意要給妳麻煩啦~」

 

「喔~」我難過的點著頭…(心裡正在流淚)

我沒勇氣跟大叔說,倫家不素年輕小姐,倫家偶素中年歐巴桑~竟然把警察嚇跑了~f60952e1.gif

 

女人年紀大真得就要這樣被對待嗎?

台灣男人...連警察都好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