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NV7I_F4mTwUKBWqcSj5sg  

馬可婚後第一次剪短髮後的害羞模樣(當年)

最近陳馬可很忙。

很多時候下班吃完飯後他就直接在沙發上睡著了。

前陣子他跟我說對不起,說他沒有盡丈夫的責任,沒好好陪我。

我真的無所謂,我了解上班的辛苦。

再者家裡只有他賺錢,讓他好好休息也是應該的。

我的異國生活,很多時候一個人,懂得與寂寞相處,也是一種享受。

 

馬可會特別累也是因為換季的關係。

似乎許多人會因為換季期間身體不適應,特別容易疲累。

我把善存放在桌上,請他早餐後吃完一顆維他命,期待可以減輕疲勞。

他淡淡地對我說:「我不用吃啊!妳就是我的維他命啊! 妳是我每天的動力來源。」

 

今晚我去車站接他,他臉色原本是有點煩躁。

苦著臉跟我抱怨說,這兩天工作不太順利。

「還好下班可以看到我美麗的老婆,你讓我整天的不順忘光光。

他講到這裡笑得很開心,順便在我額頭上輕輕一吻。

 

許多朋友都羨慕我家馬可嘴巴甜,老是讚美老婆,妻子是他的生活的唯一。

當年我可不是因為這些甜言蜜語嫁給他的。b048a2d2.gif  

記得交往之初,發現在外不愛開金口的他私下很愛對我撒嬌講一些正常人不會說的甜言蜜語。

起初我常常很疑惑,難道義大利人真的嘴甜,還是他頭殼壞了性格有某些問題?

所以這種噁心巴拉的電影台詞也說的出口

對於這些話語通常我的反應不是起雞皮疙瘩很煩躁,不然就是捧腹哇哇大笑。

有那麼幾年我聽的很麻木,根本沒感覺

 

尤其是剛來那兩年,他整天黏涕寶貝東寶貝西

而那時我的日子卻是不快樂有時甚至是非常痛苦。

撒嬌義大利人夫只會出那張嘴,不了解老婆的心思,不懂的怎麼去愛老婆,對我而言一切都是虛假。

也怪自己當時是新嫁娘,不清楚自己要過啥樣的生活。

那時我的生活一切由馬可做主,而馬可一切遵照他娘的意思。

語言不通,國外生活找不到重心

我的世界狹隘到只有馬可公婆,還有強迫贈送難搞大塊姊一個

 

每到星期天我們中午必到婆家吃中餐。

吃完飯我們”一家人”就"相親相愛"一起看我不愛看的電視。

常常會悶到好幾個人在沙發上打瞌睡

媽寶怕傷媽媽的心,總是待到晚飯前才會開口說要離開

我從白天坐到天黑,一個星期過一個星期。

我越來越不快樂,心裡無語自問嫁來國外就是要每星期天過這樣的生活?

在婆家沙發上打瞌睡的一定有我,邊打瞌睡的我內心開始對未來日子充滿絕望。

漸漸的我對星期日越來越排斥,每到星期六我就發脾氣

想要離婚遠離這樣生活的想法常常浮現心頭。

 

在一百多個無聊的星期天後,我終於抓狂了!

再這樣生活下去不是我發瘋了、不然就離婚收場了。

我開始拒絕去公婆家吃中餐

我要擁有自己的星期天,就算一個人獨自在家睡覺也好。

 

那兩年有時我恨馬可比愛他多

尤其他對我講那些多愛我多在乎我的時候,可是事實擺在眼前,我無法感受到愛說這些廢話幹什麼!

讓人更火大的是明知老婆很痛苦,卻仍不敢違抗母意的媽寶,憑甚麼說愛!!

 

起義很難,要成功更難

向來乖巧的外籍媳婦開始拿翹,連從小到大的聽話的寶貝兒子也開始周日不回媽媽家吃飯

養了快三十年的兒子,婆婆哪能說放就放,所以我革命好幾年也惹出了不少風波。

人生苦短,兩年的折磨夠了

我只要求空間與自在,堅決到底,為達目的,該說該做的我盡力了

 

現在我可以擁有很多自己空間及時間。

而這些空間也讓我了解到馬可的甜言蜜語果然是出自內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