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嫁來義大利過了十年都一樣的復活節。

就是回公婆家吃天長地久的鴻門午宴。

對這個午餐我總是覺得有些無奈

因為連續三天的休假,就卡在周日的家庭午宴,想規劃遠一點的地方去旅行很困難。

 

 

今年馬可臨時給我驚喜,說要帶我去奧地利玩。

竟連復活節這個家庭午宴他都敢不去。

現在去婆家吃飯,心裡千百個不願意。

能不用去鴻門宴還可以出去玩,豈不是更開心。

 1往奧地利的路上 前面這是阿爾卑斯山

從我家上高速公路到達奧地利境內要兩小時,三小時到達目的地St.veit。

奧地利這段的高速公路在高山上,我的小Ruby一路上坡很吃力。

不過短短的三小時車程,我們經歷了下雨、下細雪、出大太陽的天氣變化景觀,春天真是太有趣了

2

旅館外觀是由一位藝術家設計的

2-1

有圖有真相 (入口有兩個門)

 

一到達St.veit,眼前是一棟怪怪色彩鮮艷的建築物。

我才說了「What the l..........」

馬可大笑說,這就是給我的驚喜,我們今晚住宿的旅館。

這個旅館在當地很有名,四星飯店,但裡面真的還好,勉強算三星。

還好復活假期比較少人會出遊,價錢很便宜,算是值得。

我們兩個傻瓜,以為要密碼才能開門進入飯店,所以用一直想開左邊的門

試了很久都打不開,才發現右邊的們一推就開了

 7 (2)無緣上去參觀的城堡 

 

7  城堡要坐這個電梯上去

隨後我們到附近一個城堡,可惜我們去已經下午三點城堡關門了。

只好回去St.veit市中心逛逛走走。

 

散步到教堂前,我們牽手聊著天馬可突然有些感動。

突然緊緊的抱住我,給我深情的一吻,告訴我他有多愛我。

老夫老妻玩完親親遊戲,正你儂我儂緊緊我握著手,含情脈脈看著彼此,感動在我們的笑眼中。

 

 

此時,近在眼前教堂小門冒出了一位神父用手指著我們大聲斥責著

「You! Go hell! Go hell!! X$%^^^&&」英文後面接著一大串我們聽不懂的德語。

「在奧地利公開場所打啵是非法的嗎?神父有必要詛咒我們下地獄嗎?」惡人無膽如我,被嚇的身體僵硬地跟稻草人一樣。

我輕聲驚恐的問馬可馬可只是眼問帶點驚恐地看著我。

You! You!!Go hell! Go hell!! X$%^^^&&」神父用力手指著我們,更大聲吆喝我們。

我們兩人嚇到緊緊握著手,一動也不動。

 

我心想,剛剛我們在教堂前玩KISU 又是復活節前夕,顯然對天主教大不敬。

神父是在罵:「你們兩個好大膽,敢在復活節前一天在教堂前胡來,你們這麼不尊敬,你們兩個下地獄去吧!!」

馬可跟我依照神父的語氣及動作所做的解讀。

 

馬可為了求證,大聲手指著他自己跟我,不確定的回問神父:「We?go hell??」

神父大聲點頭:「yes, yes , you , you go hel!! I need a man strong go hell!!!」

接著神父比出搬東西的動作。

 

我疑惑的問馬可,神父好像不是叫我們下地獄,他好像是要找人幫忙.....

這時我們才敢往前移動,問神父要做甚麼? (有色無膽的兩個人)

神父用手招著馬可,操著德語摻著幾個英文單字。

說他有個很重的的東西,要有人幫忙。

 

這下真相大白

原來神父是說go help 不是 go hell

神父的英文,讓我們誤會了!竊笑  

 marco  有圖有真相 馬可正抬著耶穌的腳要進去殿堂後的小房間

 

  

一進教堂,神父引導馬可去神壇前有個棺木。

棺木躺著的是耶穌!

原來神父叫馬可跟他一起從棺木中搬出耶穌基督的雕像搬去神殿堂後面的小房間。

馬可真是很幸運,可以在復活節前一天,在異鄉搬動耶穌基督啊!!!

 

以後我們不該在教堂前玩親親了!

我跟馬可說,隔天復活節一定要去教堂,因為耶穌在呼喚他啊!

 

幫完忙後,神父問我們從哪裡來?是不是天主教徒? (我們猜他是這樣問的)

還跟我們謝謝~祝福我們有個美好的復活節。(這個他講英文,猜得出來)

 

我們走出教堂,馬可鬆了一口氣說:「呼~還好!我們不用下地獄了!」

說完我們一路捧腹哈哈大笑回飯店。10 (2)

11

 

 

12  

 

4

5  

8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