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7252-cieco  一位裝瞎者被義大利政府拍照揭發詐財

我常覺得自己無財(才)又無能。

但又想對社會有貢獻,所以做志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要在義大利做志工,我還是有點猶豫。

畢竟不是自己的國家,總是無法突破這個心結。

 

我問過馬可,我去做志工好不好?

他回我:「ㄟ~這位太太,請先把家裡的志工做好再說吧!」你看這傢伙對我多不滿

 

本來就猶疑的我,又緊緊往後拉一把,志工之路好像遙遙無期。

 

我告訴自己做好事,何必挑時間地點,只要有機會就盡量去做。

基本上,我覺得所有的身體障礙,盲人應是最辛苦的。

所以在路上只要看到盲人,我都會主動上前幫忙,牽他們過馬路之類的。

 

題外話,義大利是社會主義國家。

也就是說,如果身體有殘障,國家從小到大照顧你到老。

好幾年前,有一家人五口(還是六口)裝瞎,因為殘障政府會給不少補助金。

這家人詐了政府好幾百萬歐元的樣子。(正確金額我忘了)

這新聞一看太扯,發生在義大利好像也就沒那麼誇張

這准是跟醫生也有勾搭吧!

反正,在義大利裝瞎的人不少!

幾乎每年都會有裝瞎事件被揭發

 

當初一看到新聞,跟馬可說:「蝦米!裝瞎子比工作還要有錢!你早跟我說,我來義大利一開始就裝瞎就好嘛! 找甚麼工作嗎~」21  

 

回到正題。

我看到盲人朋友會問:「Posso aiutarla?」(我可以幫您嗎?)

有時候會有盲人朋友客氣得拒絕我,因為他們可以自己行走。

以前我會覺得是否因我的外國人腔調嚇了人家。

現在我也不是很在乎,有心最重要。

 

那天我想到這事,或許改變一下我嚴肅的台詞,溫柔一點比較好。

我問馬可如果對盲人朋友說:「Ha bisogno di compagnia?」(您需要有人陪嗎?)

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馬可聽了眉毛一皺:「嗯~親愛的,希望你還沒對盲人朋友說。這明明是妓女的台詞,你為什麼跟她們搶工作啊? 我想盲人朋友被你這樣問會嚇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