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602242_m  網路圖片

 

第一次跟Anderson 說話,是在大一英文寫作課上。

 

下課時間,他問我,星期六要不要一起聚餐?

當時書唸的很辛苦,這堂寫作課的作業又特別多。

每天回到家,我總是緊張地馬上坐在電腦前,一邊打功課一邊抽煙還一邊哭。

我要工作,又要念書,又長期失眠。

下課可是我珍貴的補眠時間。.

一聽他這一問,我整個火氣上來!

 

『我因為唸這個書,忙到沒有社交生活,我甚至沒有時間回家看我父母。但星期一到星期五我都要來課堂上看到你,你現在還要約我週末聚餐,若連週末都要看到你,你不覺得我們見的面有點太多嗎~!你不覺得我應把週末時間留給我家人及朋友嗎!?』  

 

當時我大概是說這樣的話,講到聲音越來越大聲,臉色更是難看。

Anderson沒想到只是約同學聚餐,怎麼會碰到我這種恰查某。

他摸摸鼻子尷尬笑著說:「喔~好嘛~不想去就不要去,幹麼這麼兇啦~」

 

Anderson不帥,也沒猛男體格,但他很幽默,很貼心,很受幾位女同學的歡喜。

 

後來跟Anderson就混熟了。

原因是他與一位女同學感情很好,而這位女同學常跟我在一起。(我電燈泡啦!)

 

隔年有堂英文閱讀課,講師是一個南非印度裔人。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講師,因為上課他很混。

再來他喜歡跟幾位特定女同學”調情”。

我穿衣隨性,夏天我最愛穿T恤、短裙及拖鞋。

我外型就是玩咖樣,所以我也是他調情的女同學之一。

每次走進教室,他都會問我什麼時候一起去喝酒啊?

有時候他也會在課堂上,當著眾同學問我。

 

我常在夜店碰到這南非講師。

我很討厭他明明結婚了,還到處把妹。

不過因為他年紀大,長的不高也不帥,又是印度裔,在南台灣的人肉市場上並不受歡迎。

 

有次這堂課的段考,考的都是托福的試題。

通常我上課打磕睡,下課直接趴著睡,這試考的我一直猛抓頭皮。

旁邊坐著Anderson,看著我又是皺眉又是嘆氣…

他用手肘輕碰我的手臂。然後把整張考卷移到我這邊桌面讓我COPY。

抄到後來他想交卷還被我罵︰「不准交,我還沒抄完啦!!」

 

當成績出來,我成績竟比Anderson高。

 

我永遠記得這一幕,Anderson看到成績說:『Shit ! 幹麼念書啊!穿迷你裙就拿高分喔~』

在一旁的我,早已笑到不可自己。

 

 

09年我跟馬可在機場CHECK IN 回義大利。

『美女~坐飛機喔? 』有人在旁邊叫我。

我一轉頭,是Anderson。

他剛考上海關,穿著海關的白制服在機場上班。

我笑他說,ㄟ~你穿起海關制服還人模人樣的嗎~挺帥的喔~

 

隨後是他的晚餐時間,他就請我跟馬可在機場吃牛肉麵。

我跟他說好下次回台,我會帶一瓶上好的橄欖油給他。

 

沒多久他寫mail給我說得了大腸癌症第四期。

隔年回台時,我入境台灣出高雄機場的時侯知道他走了。

坐在計程車裡,我不禁嚎啕大哭。(那天情況請看這裡)

 

聽同學說Anderson飲食愛吃肉類不愛吃青菜蔬果生活壓力也大

這些年來Anderson解便一直出血,他以為是便秘痔瘡小問題,不以為意。

直到有天起床,床單一大片血跡,才去醫院發現是癌症。

 

後來與同學見面,同學說當時她去醫院看Anderson時。

Anderson 跟她說,他這輩子再無所求,只求活下來。

 

聽完我又是淚水狂奔。

人生,面對生命的脆弱,榮華富貴都只是一縷輕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