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圖片來自自由時報的網路新聞(請點選這裡)

 

幾年前有位台灣有位女留學生在巴黎向陌生人索吻。

這件事讓我跟許多旅外的友人非常訝異,也討論了小番。

 

許多台灣人都說國外都以親吻來表現禮儀,親吻沒甚麼。

西方社會都是擁抱、親臉頰(重點)來致意打招呼。

就算嘴對嘴也是親子或好友之間蜻蜓點水唇碰唇,誰會摟成這樣打招呼(參考上圖),更何況是對陌生人。

 

不少台灣人一聽到歐洲、巴黎,就要驚聲尖叫~”好浪漫喔~”

在那邊做什麼都可以,反正外國人就是浪漫嘛~~

 

所以,在法國跟陌生人玩起法國吻,一點都不怪,就是浪漫而已。

 

以義大利人為例,所謂的浪漫思維或舉動都是從小生活教育的養成。

許多讓我們台灣人為之驚訝的事情,對他們是再也自然不過。

 

至於接吻這行為,涉及體液交換,有衛生疑慮。

兩個互相愛戀喜歡的人之間的親密行為,這個叫浪漫,我同意。

要是我跟男性朋友這樣在大街上親吻,一定會鬧家變。

這個叫不倫不類,與浪漫沒有關係。

 

這種唇對唇,舌對舌的法國吻,在全世界都是只限於情人間的行為。

 

不管是行動藝術還是只是為了出名搞噱頭。

這種沒營養、不衛生的行為,實在不怎麼優雅這還可以搞到出書,可能只有台灣。

 

雖然我覺得台灣很可愛,但有些脫序現象讓我覺得好荒誕、好可笑。

 

現在這女孩又要在台北索百吻。

真是好好奇,這些被吻的台灣人又會是怎樣的說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