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裡面有鼠輩不喜勿進

 

下午開一小時的車跟朋友去斯洛維尼亞的Koper看原音電影。

義大利電影院的電影都已經配上義大利文

聽得霧沙沙一回事看電影一定要聽母語原汁原味才有意思

所以在義大利我幾乎不去電影院

 

我們看的電影是Lucy 除了是有些場景在台北拍的之外,也是我對片中想表現的概念感到非常有興趣。

 

電影開演之前,我們一夥人到了寵物店晃晃。

我們看到了無毛的老鼠。e111de78  

剛看時還真的有點害怕不舒服,卻越看越可愛,怎麼老鼠可以這麼像小豬啊。

後來看到義大利文,Cavia porcellus,好像跟豬有關。

 

回家後,我想起天竺鼠的英文叫Guinea pig。(也有豬)

上網Google 一下,果然是天竺鼠,只是我看的是無毛。

 

無毛天竺鼠的英文叫Hairless Guinea Pig。

有分兩種,一種叫做Skinny Pig 另一種叫做Baldwin guinea pig 。

Skinny Pig種是頭部有些細毛,全身光禿則是Baldwin種。

 DSC_0050[1]

今天寵物店裏的應是Baldwin guinea pig

 S   Skinny Pig的頭部有些毛真是可愛(網路照片)

這種無毛天竺鼠不是自然的生物,是1978年由加拿大的Montreal's Institute Armand Frappier為了醫學研究而創造的。

現在多用於醫學研究,現在歐洲已經有人把無毛天竺鼠當寵物養。

台灣現在也有,但數量不多。

 

今天我看到一隻35歐(1400台幣左右),我嫌太貴。

想不到台灣網路價一隻無毛天竺鼠叫價5~6千元。

英國一隻也不便宜也100英鎊以上

 

陳馬可反對我在家養老鼠,不管牠是什樣的鼠。

但我覺得無毛天竺鼠蠻可愛也挺聰明的,又很稀奇

既然不能養上網研究一下也很有趣。

 

朋友說無毛天竺鼠看來很噁心。

大家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