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87[1]

最近我沒耐心的毛病發作了 上課畫一半 回家不想再畫了 (手機拍的 糊掉了 )

DSC_0185[1]  小貓上星期也畫一半DSC_0190[1]

這是格友的攝影作品喔 因為我構圖有出錯 畫一半又不想再畫了

我會重畫 屆時再公布是誰的作品

 

很小時候在澎湖的馬路上遊玩。

在人煙稀少的路上,走來了一個外地人。

這個叔叔一直盯著我看,問我誰是我媽媽?

叔叔原來是個算命仙。

他操著台語跟媽媽說:「這小孩腦袋前凸後凸,很聰明,將來很會念書。但整天胡思亂想,將來一定要從事藝術,畫家、作家等等,只要把腦袋亂七八糟的想法發洩出來的工作都可以,不然她將來一定會瘋掉。」

這是我上小學前發生的事,那時我滿腦子奇怪的想法,我心裡又藏不住話。

有問題就問,搞得我媽以為我腦袋有點問題。

我記得很清楚。我阿木當下帶著不屑及疑惑的眼神看著我:「這個會讀書?不要考最後一名就好了。」

後來進小學,我一路當班長,考試都前三名,真是跌破爸媽的眼鏡。

可是上了國中後,我變得不愛念書。

每天上課我兩眼放空都在神遊腦袋忙著編故事,然後在課本上畫滿滿的漫畫。

阿木說當年知道我愛畫畫,五專又沒考進公立,只好咬牙借錢讓我去念書。

或許算命仙的話也有影響到她,還有我爺爺頭腦有問題應該有擔心瘋掉這事

當年我們四姊弟,每個都唸私立學校。

每學期開學,爸媽都要向朋友借學費,負擔不小。

我的學費最貴,又念美術,一天到晚買材料。

一年級開始我就去打工,然後就一路一直工作,直到搬來義大利。

我外表白胖細嫩,不笑時看來很傲氣,十足的千金小姐樣。

其實我真實身分是點像流星花園裡的”杉菜”還好我性格也跟杉一樣很樂觀

後來的日子就是工作再工作、玩樂、交男朋友,非常忙碌。

怎會想要畫圖,寫東西?

 

直到2005年弟弟往生,加上義大利的婚姻生活常讓我很不開心。

弟弟走人那段時間,向來勇敢的我,在異鄉失去親人幾乎潰堤天天以淚洗面

大學同學Lisa鼓勵我說有個叫部落格的東西,叫我上網寫文章發洩。

於是展開了我寫文章靠腰的部落格生涯。

被我罵最慘的當然是陳馬可,再來就是大塊姊,抱怨公婆、抱怨生活。

網上譙了好幾年,還好我沒瘋,也沒離婚。

撐過來的日子,倒吃甘蔗,越來越香甜。

今日想想,或許算命仙很鐵口。

沒有部落格,這些年會是怎麼過的呢?

 

來義大利之前我仗著自己英文講的還不錯,想說生活一定沒問題。

想不到義大利人英文普遍不好,根本沒啥人聽得懂。

然後這幾年我的英文越來越糟,義大利文學的不認真,中文還小退步。

反正三種語言,除了義大利文以龜速往前走,其他兩種語言卻一直往後走。

有些久住海外的台灣人,會說中文都忘光光了。

這點我是有點不解,母語怎會忘光呢?不可能啊!

英文是我用講最多的語言,我連作夢都講英文的,好奇怪。

但是我最愛中文,中文是世界最美麗的語言,又好奧妙。

 

我自認中文造詣也還行,可是有時我腦筋就是會打結。

前幾天我姊在Line問我開完刀快一年了,一切都好嗎?

我說生理期很亂,久久一次,我想我更年期要來了。

姊姊說,不可能,我太年輕了,要我吃蜂王子。

蜂–王子?

我愣了一下,蜜蜂界也有王子?我怎麼不知道?難道這是稀有的品種

然後轉念一想,一個蜂窩只有一隻女王蜂,生下的都是男生,講的是這些工蜂、雄蜂吧!

所以我打了字:「是用蜜蜂乾做的嗎?」我真的以為要吃整隻蜜蜂。

女蜂王子。」姐姐打了字。

蜂王–子,哈哈哈!我好天兵。

不知姐姐看到我的問題時,有沒有去撞牆,還是以為我在鬧她。

 

這件事讓我想到當年市場剛有薑母鴨的時候。

薑–母鴨。我一直以為是用薑和母鴨做成的。

有次外國友人問我這道菜叫甚麼,我還亂翻成:「Ginger Female Duck!」哈哈哈

再很多年之後,我才發現薑母–鴨,是用薑母和公鴨煮成的,跟母鴨根本沒關係啊!

 

我只愛流星花園的卡通版還有漫畫版 特愛這首片尾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