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20豬肉佐松露醬

上星期做了一個夢。

我跟馬可在澎湖,中午買了便當要回家。

在門口碰到了家專同學,她給我了一個便當紙盒,裡面都是米血糕。

門口場景突然變成室內,看到我很多同學,我問他們要不要吃些米血糕。

我把紙盒給他們後,越來越多人,幾乎都是我同學。

馬可提醒我要把便當拿回來,不然米血糕要被吃完了。

等我找到同學,紙盒的米血糕早已被吃完了。

剩下水煮雞胸肉,我吃了一口。

雞胸肉沾的是松露醬,不是醬油膏。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的夢境告訴我,我是多麼想念台灣的小吃及我的老同學。

越是口饞,夢中的米血糕吃不到就算了,連醬油膏都不讓我碰一下。

醒來我的心情不佳,後悔沒在台灣多吃一些小吃。

夢中松露醬的畫面及滋味,讓我想起今年曾在餐廳吃的豬肉佐松露醬。

可能是這道菜太美味了,深植在我腦海,久久不能忘懷。

上面照片跟我夢境中簡直是一模一樣。

只是夢中我嘴裡吃的是雞肉卻是豬肉的口感。

斯洛維尼亞的肉向來比義大利好吃又便宜。

義大利的肉就是有點腥味,聽說是沒有放血的關係。

讓我印象深刻,還有今年九月在斯洛維尼亞吃的熊肉。

 

IMG_20150919_202113.jpg

 當天我點點豬肉培根佐香菇白醬

IMG_20150919_202129.jpg

熊肉佐櫻桃醬

義大利禁止吃熊肉但東歐許多國家是可以公開販售熊肉。

當天我點豬肉,熊肉是馬可點的。

好奇心作祟下我吃了幾口熊肉,熊肉煮得很軟爛,味道挺重,蠻有馬肉的口感。

用餐後我們到公公家問安,公公很驚訝問馬可,下次馬可還要吃蝦米怪肉?

我對公公這樣大驚小怪,非常不以為然。

阿嬤在九月過世,突然對吃熊肉這事,至今還有罪惡感。

可能也是因為熊(例如泰迪熊...陳馬可...)是可愛的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