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91121_124740_compress36.jpg

從我家陽台看出的景色,冬天幾乎每天都這樣

北部義大利進入冬季後,是令人哀愁的雨季。

這樣又昏暗又潮濕的冬天,有時讓我想到小時侯的澎湖。

澎湖的東北季風,冷風一刮,寒風刺骨,身體總會不自主一陣冷顫。

記不起來童年是怎樣度過那樣呼呼大吹冷風的冬天。

只記得一幕,我會衝出門在院子跑一圈,享受著寒風吹進身體裡刺痛。

一邊被風吹著跑,一邊受虐著尖叫,跟東北季風聲比誰大聲。

還真是我這種無聊的鄉下小孩自娛的阿Q 玩法。

 

這幾天,北義大利災情頻報,以威尼斯最嚴重。

建議不要在冬天拜訪義大利,天氣冷加上下雨,旅遊很掃興。

 

這樣的冬天周末,陳馬可與我最喜歡躺在床上一整天。

看書的看書,玩平板遊戲或一起看電視......

這樣頹廢又美好的兩人世界,世界末日來了都不擔憂。

 

 

只是為了不讓日子過得太舒適,周六我們盡量排些活動。

昨日在友人家吃過中飯後,我們直奔palmanova的小outlet。

這個outlet 並無所謂的大名牌,我向來固定走進的是幾家小店。

Bialettipompea 內衣店是每回必進。

因為想換行李箱好久了,便到義大利的行李箱品牌Roncato瞧瞧。

很巧23日很多商店全面6折,包括Roncato

難得店裡滿滿的人潮,店員小姐看到我馬上過來熱情推銷。

通常義大利店員都不太積極,甚至懶散。

我才說有個行李箱不錯看,小姐馬上說:"那我幫妳拿去櫃台結帳吧!"

哇哇~~突然好愛小姐這個態度,我心裡突然興奮起來。

這種半強迫的推銷術,跟台灣百貨公司賣男士用品的姊姊歐巴桑櫃姐一樣緊迫盯人,我喜歡!

尤其在店內,只要我一閃神,我手上的行李箱馬上被旁邊的義大利人搶走。(天蠍女就是愛跟別人競爭啊!)

真是好緊張,好刺激~(尖叫ing)

怎麼有回到台灣,在百貨公司跟一堆女人搶花車商品的感覺。

聽到這是最後一組,我不加思索買了一個大行李跟一個手提行李。

 

我跟馬可都不是追求名牌的人。

身為台灣人及義大利公民,我們周遭商品盡量以義大利及台灣品牌為主。

Roncato 的價位我們覺得很ok,品質也不錯,所以我們兩個的行李箱全是這個牌子。

至於我們兩個人的小內褲及內衣都是pompea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心胸偉大的老女生,歐洲的胸罩都走舒適路線。

義大利女人胸大,但大多木瓜奶,本郎覺得胸罩影響很大。

為了維持體態的年輕,胸罩我只在台灣買。

結果在這個內衣店,又是全面打6折,看到長長結帳人潮,我又開心買了商品去排隊湊熱鬧去了。

 

等血拚完畢,在這個冷冷的冬天,我竟然流了一身汗。XDDD

跟著人潮人擠人血拚,有時真的好振奮人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