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459602_10159230032769691_4751828980229734400_o.jpg

陌生師姐送的兩個禮物

二月中坐在左營高鐵站月台椅子等火車到桃園時。

迎面來了一位姊姊面帶笑容,而且沒有戴口罩,就在我旁坐下。

在武漢肺炎紛擾惹得人心惶惶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戴口罩引起我的好奇。

「請問一下,您不戴口罩不會害怕武漢肺炎傳染嗎?」我問。

「不怕啊!其實會得就會得,不會得就不會得。這跟人的福報有關。基本是我不擔心的。妳看現在大家都擔心還有怕得要命,不敢出門。這倒是我旅遊的好時機,以前到處人擠人,現在人少旅遊真方便。」這位姊姊平和說。

這位姊姊的氣場喜樂,讓我覺得很安心,於是與她大約提了我的苦惱。

我即將搭飛機回義大利,這個武漢肺炎讓我有些擔憂,也讓我家人更擔憂。

 

在我多買機票往杜拜轉機前,我本覺得在香港轉機是可行的。

只是那些可愛又關心我的老鄰居們,一聽到我要從香港轉機。

有的勸我晚點回義大利,有的勸我要想辦法換機票。

倒是我阿爸阿母尊重我決定,一切小心為上。

有次我在電梯跟阿母通電話講機票的事情。

同電梯的一位阿姨聽到我們的對話,真是非同小可。

掛完電話後她驚恐地對我說: 「吼~小姐,趕快換機票啦!命比較重要啊!~

再加上每天怵目驚心的新聞洗腦,花錢多買張機票的念頭開始浮上心上。

直到陳馬可開口叫我買杜拜轉機的機票。

 

 

此時我看著這位姊姊,心想若我早點碰到她,我可能就不會多花錢買機票了。XDDD

這位姊姊(師姐)看到我心裡的擔憂。

她拿出一串佛珠給我套上。

笑著說,我一看是有福報之人,佛珠帶著絕對一路平安。

還多送我一個可收音的隨身碟(這個到底叫甚麼?),可聽淨空法師講經。

 

原來,旅行最棒的地方。

不是去哪個地方旅行。

而是你在旅途中,你無法預知會碰到那些人。

很幸運的,我得到一位陌生師姐的祝福及禮物。

 

如今,我在義大利12天了。

想不到義大利在這星期之內,武漢肺炎擴散嚴重。

義大利周遭各國的確診病例幾乎都跟義大利有關。

不得說,義大利政府的過度親中路線及防疫散漫,疫情應該會更嚴重吧!

21號義大利政府規定27號從中國包括台灣(因為可笑的一中政策)都要居家隔離兩星期。

 

所以我順從法規乖乖在家隔離。

在台灣,政府每天在電視上教導人民如何作居家隔離。

例如,不跟家人同桌吃飯,保持距離,或是不得有任何親密接觸等.....

目前我還沒看到義大利媒體在倡導如何居家隔離。

在家跟我又親又抱的陳馬可還是照常去公司上班。

真是不知道,這樣的居家隔離有何成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