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ZQmi9yye0eyNAM4z8w60g[1]

星期四我的學生C說他不能再上中文課了。

因稅務局給他一張漏稅罰單,六年的退休金都要繳公庫經濟出問題,他沒有辦法專心學中文。

C半個月前才跟我學中文,也就是說這星期四是第二堂課。

其實教一個68歲的義大利老先生中文,對老師是一項大挑戰。

年紀這麼大,要學跟母語不相干的語系,是不可能的任務。

再來,老學生對中文沒有熱情,他說學中文為了跟中國按摩女交談。

 

我對於收單獨男學生是有點猶豫,就算是對方是位老先生。

因我都在家裡上課,馬可又出差不在家,深怕會引狼入室。

經過課前的在外會談,我覺得老先生很有趣、很開放。

再者,我欣賞活到老、學到老的長者。

 

當天會談後,C急著當晚就要上課。

我認真的備了課、在上課過程中,我完全沒有成就感。

老人家記憶及理解力真的不好,我很期待這位學生就此放棄。

所以他說不要再上課了,我還真的鬆了一口氣。

 

在課堂上,老先生很喜歡講話。

有時候我很納悶,這堂課有點像付我鐘點聽他講話。

在義大利,很多不快樂的老先生。

通常是因為他們家裡有個兇悍的老婆。

 

C有老婆、有一對子女,他與他老婆婚姻幸不幸福,一點都不干我事。

但收了鐘點費,即使金額不多,也要尊重自己的職業,我總是耐心帶著微笑聽著。

既然是最後一堂課,馬可也不在家,下完課我們繼續聊著天。

C說他老婆因為有工作,她回家後對他沒有耐心,有時還會亂發脾氣。

“喔~喔~~真的很抱歉~~: 我無心應付答著。

他又說:「妳知道嗎?我們義大利男人很愛COCCOLE (呵護、 撒嬌、被寵愛)」,通常我們最須要女人的COCCOLE,最近我與老婆連生理上的接觸都沒有了~~」

真希望是我聽錯了,一個可以當我爸的老先生跟我提及他的性生活。

「喔~真的很抱歉,讓妳聽這些。」C說。

「沒關係的,我是成年人,我也結婚好幾年了。每對夫妻都有些問題要面對的。

我帶著客氣的假笑回答著。

(我應付陳馬可的coccole常常差點抓狂~真是不知道這些義大利男人是怎麼了~沒斷奶啊!!)

 

這個話題我並不陌生。

幾年期,老先生G有曾經這樣對我抱怨過。

G是一個六十出頭,不會打扮,長相普通、身材快要200公斤的大胖子。

他在酒吧看到我,都會幫我付咖啡錢。

為了一杯咖啡,聽這些欲求不滿的老男人抱怨好像也是應該。

 

有天,G說了他不一定要跟女人上床。

聽到了上床這兩個字,我覺得不舒服。

除了我的男人,其他任何男人跟我講這他們的性事,我都不想聽。

「我只要SUCCHIARE就好了~妳懂嗎?」他說。

SUCCHIARE這個字我常聽到,但熊熊忘記這個字的意思了。

我問了G “SUCCHIARE”是甚麼意思呢?

「就是吸例如我喜歡吸奶,吸嘴啊~~」G說。

當下我沒發火,但這個老先生已經得寸進尺冒犯了我。

我好好一個女人家,身世清白,受過高等教育,客氣有禮。

就因為是東方人就要被口頭輕薄?還是他本來就是不懂得尊重女性的老色胚。

至此以後,我再沒有正眼瞧過G,連跟他點頭打招呼都不屑。

 

G在三年前我回台灣時,在睡眠中過世了。

人生最後的那兩年,他日子過得很不快樂。

一個需要愛、一個coccole的老男人。

在老婆過世後,每個月付了四千歐給一個南美的年輕妓女。

年輕妓女要吃好、要旅行、每晚要跑夜店…

G給了大錢還怕女友去把別的男人,還要夜夜陪女友狂歡。

所以G死後大家都說,G是被這個年輕女人搞到累死了。

可憐的G 為了這個女人,小孩跟他翻臉,朋友個個離他而去。

那時我還沒被他惹毛的時候,我跟他提了。

“一個女人要男人給月給四千歐,這不是真愛,這是買賣。”

G說,像他這樣的老男人,四千塊就是真愛。

 

我看著C講著他的婚姻,我想起幾年前的G。

C跟G的沒自信不一樣,是一個風騷的老人。

穿著年輕,還騎半小時重型摩托車來我家上課。

他說雖然他年紀大了,但他要感覺年輕,他要學習很多新事物。

但是C和G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面對自己的問題。

無法接受自己的老去,不甘寂寞的要在人生的黃昏裡,期待找到早己失去的炙熱陽光。

 

這時候我才驚覺可能沒有罰單,也不是年紀大的關係根本是他無心學中文我有了受騙的感覺

C我又上班會講中英文是個很優秀的女人。

「我很優秀,是因為我找到了我先生而這是發生在我這生的最美好事物。」我故意讓他知道,我是如此崇愛陳馬可。

「你要看我先生的照片嗎?」這又是一個刻意。

 

在很多義大利人眼中。

東方女人不是來義大利做雞的,不然就是被老爺爺買來的老婆。

我拿出我們的婚紗照給C看。

路人甲馬可,婚紗照這一拍,在義大利男人界裡,也算是個大帥哥。

 

C看完照片說馬可很年輕。

我答,"當然年輕,因為馬可小我八歲。"(哈哈~~我不但沒嫁給老公公, 我還嫁給幼齒 ,怎樣!!)

 

 -010

 忍不住再次分享陳馬可的照片 這是完全沒修片的毛片

 

-019

期待這些照片讓C了解,我這邊是完全沒有任何希望。

因為我覺得C來學中文只是個晃子,他是想藉學中文去認識中國女人。

如果運氣不錯,或許他可以碰到一個嫁老頭子,在異國生活又苦又寂寞的中文怨婦老師。

 

等C走了之後,我跟馬可視訊時,講了我的想法

「親愛的,不然呢~妳真的好天真!難道你真以為一個68歲的老男人要學中文是因為好學?」馬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