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馬可從俄羅斯的前一天晚上,婆婆中風了。

當時婆婆在講電話,突然地口齒不清,左腳左手開始失去知覺。

大塊姊覺得媽媽不對勁,叫婆婆不要講電話了去醫院。

婆婆還要八卦下去,歪著嘴含糊不清的說:「這應該是一下子而已,等一下就好了,不用去醫院吧……」

這個就是我婆婆,能不去醫院就不要去,期使在這個節骨眼上。

 

最後送去了醫院,好好一個人中風了,現在插尿管、穿尿布。

當時馬可在杜拜等轉機,漫長的等待轉機讓他心急如焚。

他跟我說,因為看不到,他更擔心了。

我可以體會他的心情,在義大利這麼多年來,這樣的憂慮已經折磨我好幾回了。

我緩緩地跟馬可說,”一切沒事,有公公及大塊姊反正你擔心也沒用,希望你以後可以更能了解我離家萬里,家人生病我只能在異鄉擔心的心情。”

 

婆婆中風的整個狀況其實讓我有些不高興。

從我嫁過來,我婆婆從不做任何運動,連走路都很少。

雖然婆婆每天會去超市買菜及去酒吧喝咖啡,但都是由公公開車接送,即使酒吧走回家只要十分鐘。

我對她不愛動的習慣是有微言的,人老了就是要動,不動不健康,可是她不是我親娘,我只能叫陳馬可去說。

偏偏馬可也是個大懶包一個,其實只要馬可願意動,我就很開心了,更不用指望婆婆。

婆婆雖不愛出門走路,但家裡的工作她可是全包,煮菜、洗碗,洗衣、燙衣服樣樣來…..

七十幾歲的老人最愛為家犧牲奉獻這一套。

所以大塊姊在家永遠是坐在沙發看電視、玩手機,等著吃飯,完全不做家事的老千金。

 

如果婆婆願意少做一點,大塊姊願意幫媽媽做一點家事,婆婆可以不用這麼累,是否中風機率可以減少?

 

我很慶幸,早在好幾年就決定星期天不去婆家吃中飯。

雖然主要原因是我不喜歡去,但也不想到婆婆要為了讓我們吃大餐,而要忙一整天,何必?

 

這次中風也不知道婆婆甚麼時候要出院。

希望婆婆趕快復原,身體更健康

也希望藉此機會讓每個家人好好醒思。

希望婆婆今後開始注意運動的重要,不要老是要在家煮飯,偶爾要跟公公去外面吃個大餐好好享受退休生活。

 

大塊姊也應該覺悟婆婆已經老了,可以多多幫媽媽分擔家事,讓婆婆身體好好休息。

像現在婆婆住院,大塊姊老千金要做接手家裡的一切對兩造都不好。

 

這些年來我常約婆婆出去散心,吃飯。

老人家也不知節省還是真的不愛出門,老是拒絕我。

當個為家犧牲的媽媽,搞到中風才不是好媽媽,既不偉大,其實還很笨。

讓年老先生醫院家裡奔波、小孩要上班、下班還要去探望父母,生活步調搞亂,這樣一點都不好。

做父母的要懂得保持身體健康,享受生活,不讓小孩操心才是正道。

 

寫到此,真的非常感謝我澎湖的父母。

他們知道沒有小孩在旁,所以自立自強。小孩外地回鄉不容易不想讓我們操心也不想拖累我們總是很注意身體健康

最基本的父母之愛,保重身體就是子女的福氣而這是最偉大、最簡單的親情之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