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上星期回到義大利後,一直很忙,甚至比在台灣時候還要忙。

所以,今天我給自己放了假,一個人輕鬆地過日子。

一個人去酒吧喝了一杯咖啡,一個人去超級市場買菜,一個人去運動。

原來這些有時覺得有點寂寞的日常小事,在這幾天裡是顯得如此珍貴。

 

話說上星期一由威尼斯機場進關,馬可馬上載我去Trieste 醫院看大塊姊。

隨之讓我回家洗澡,就去公婆家共進晚餐。

因時差關係,只要不動我就進入了昏睡。

婆婆問我怎麼可以比她還累?

啊~台灣媳婦環遊世界一天不累?

婆婆中風後自艾自憐,她似乎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辛苦的人。

現在婆婆在家了,婆婆臥室的床用醫院的病床取代了。

家裡多了很多尿布及一把輪椅。

今年歐洲很熱,公公怕婆婆熱著,所以整天開著冷氣。

所以家裡白天昏暗,冷氣又開不強,空氣不流通,散發著老人家好幾天沒洗澡的味道。

婆家的氛圍本來就無朝氣,現在整個感覺有時比醫院的還要恐怖。

 

然後星期二開始我隨著陳馬可的作息。

睡醒吃完早餐,沒多久去婆家準備午餐,與公婆一起進食,洗碗。

吃完飯有時回家小休息一下,下午五、六點又開車來回一個小時多一點去醫院看大塊姊。

然後又趕回來去婆家準備晚餐,一起吃飯洗碗。

每天回到自己的家就快十點了。

 

我想幫馬可,但幾乎一整天都在婆家的日子,幾天而已就讓我備感壓力。

也因陳馬可休假三個星期每天24小時他黏涕的要我跟他同進出。

突然間我的生活好像只有馬可及他的家人,我完全沒有個人的時間及空間。

周遭的一切開始讓我窒息,星期六上午起床後,一想到又要去婆家煮午飯。

我全身無力,沮喪到極點,我刷著牙,刷著~刷著~~眼淚潰堤一發不可收拾。

我後悔這麼早回來,我懷念在台灣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日子。

然後我一直哭~~一直哭~~~~哭到進婆家大門才停止。

馬可不敢問我為什麼哭得如此傷心。

因為他心裡有譜(倒不如說他心裡有鬼),因為更早幾天前我們已經開始吵嘴。

我不懂,為何午餐、晚餐要分開煮,為什麼不準備多一點食物再微波就好。

為什麼要天天開車去醫院??

顯然的,這個假期馬可要當個全職孝子,要照顧爸媽。還要代替爸媽照顧姊姊。

可是當年去婆家吃飯受了很多委屈的外國媳婦,才幾天的光景,已經被逼到人生無望之地步。

 

我對馬可說,我原本很想幫他,但他這樣的作法,我無法在follow。

很抱歉,是我想法太美好,是我以為自己能力很強。

我是需要有自己生活的人,天天去婆家、跑醫院的事,請孝子多多擔待。

人妻我盡量配合就好。

 

孝子當然了解當年我不愛去婆家吃飯的原因。

但他還是不悅地跟我說,當年我不喜歡跟他們一家人吃飯他能體諒,現在只不過是跟公公同桌吃飯,我真的有那麼計較嗎??

 

 

聽到馬可這些話時,我心裡真的一陣涼。

馴夫有成這麼多年,在這個節骨眼還是回到原點。

這不是跟誰吃飯的問題,而是整個氛圍的問題。

跟往常一樣,我在別人家的地盤上,午餐、晚餐吃的不自在;吃的不是我很愛吃得食物;餐餐吃不飽(這點太重要了~~哈哈哈)。

以前是每星期受一次折磨,現在是天天受折磨。

而這裡是陳馬可生活快三十年的家,公婆是他再親不過的父母,回到婆家跟回老巢一樣輕鬆自在。

 

或許天下人夫都像馬可是這樣思維的,在自家池塘裡游來游去自在舒暢。

也不管那隻外來的品種魚,在這池塘的水游玩多年還是不習慣。

很多時候不是魚的品種不同,只是這條外來魚不是在這池塘長大的而已。

 

人妻覺得這是多麼簡單的道理,人夫到底甚麼時候才會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