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75[1]

有圖有真相 昨晚的酒吧 

 

 

 昨晚在公婆家吃晚餐,馬可跟我到家附近散散步,順便在酒吧喝個小酒。

也不知為何我們提到了”壞心的zia”。

Zia 義大利文是阿姨,姑姑,嬸嬸或舅媽的意思。

反之Zio 是男性親戚的稱呼。

這個Zia是馬可的嬸嬸,我從沒見過她。

但我記得她有包給我們結婚禮金300歐,哈哈哈。

 

多年前婆婆給我看家族照片,提到了這個zia, 婆婆說這個女人很cattiva(壞心)。

至於跟這個zia之間的恩怨情仇,婆婆啥也沒說。

 

倒是馬可告訴我這個zia的故事。

我公公是長子,下面有個弟弟。

這個弟弟深受馬可奶奶的寵愛。

因為叔叔一直跟爹娘住在一起,吃、穿、用全部靠父母。

雖是一個百分百的媽寶,但每晚都出去風騷溜搭,很享受單身自由的人生。

馬可奶奶跟許多義大利媽媽一樣,最愛賴家裡的單身王老五。(我家大塊姊就是一例)

奶奶以為小兒子這輩子就會緊緊地黏在她身旁,永不分離。

可是叔叔四十好幾時候跌破大家眼鏡竟結婚去了。

突然跑來的妖精搶走了心愛的小兒子,已經讓奶奶不好受。

這個媳婦還不知感恩還不願天天來給婆婆問安,搞到最後完全都不理會婆婆。

讓傳統的奶奶對這個zia更是恨之入骨。

小叔叔很聰明,知曉老婆跟媽媽不對盤,盡量讓兩隻母老虎碰不到面。

每次他去探望奶奶時,奶奶總是問起媳婦在哪裡?

小叔叔總是用:「不要裡理會我妻子,因為她瘋了。」來塘塞奶奶。

 

馬可說,以前他覺得叔叔對奶奶說自己的老婆瘋了,既誇張又狡猾。

結婚這些年他才真正領悟到。

小叔叔真是太聰明了,不讓媽媽跟老婆面對面,是一個已婚的男人最智慧的抉擇。

對我而言,如果馬可敢膽跟婆婆說我瘋了。

我會立馬開個”Yeah~I am crazy !!“趴踢,開香檳及放煙火都應該。

可惜~可惜~~陳馬可不敢有這樣的智慧啊!

 

馬可覺得zia跟我很像,一點也不壞,她只是想要有自己的人生,不讓婆婆誠為生活重心,拒當小媳婦罷了~~

只是馬可家太傳統了,zia這種新女性跟他們一定有衝突。

 

我家婆婆是個善良軟弱的女人,當年被馬可的惡奶奶欺負了很多年。

媳婦熬成婆,婆婆並沒有以牙還牙,還對我這個東方妖精很好。

但婆婆跟馬可奶奶一樣,只要我沒陪馬可去婆家問安,婆婆就開始問東問西。

 

後來這小叔叔心肌梗塞突然走了,奶奶在小兒子過世後一個月也傷心過世了。

可見奶奶對這個小兒子有多麼寵愛。

 

為何善良的婆婆如此討厭這個Zia,娶妻多年的馬可現在多少了解妯娌婆媳間關係中的細微。

妯娌恩怨可比婆媳的情仇糾葛更為直接,畢竟婆婆是心愛的男人的媽,再怎麼不爽還是看先生的顏面。

叔姪的妻子看不順眼,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馬可的奶奶是一個非常尖酸刻薄的老太太。

婆婆一定是怪壞心Zia自私自利,逃離了奶奶的虐待讓我婆婆承擔了媳婦所有的責任。

婆婆是長媳,公公是個愚孝的大兒子,婆婆獨自面對一個惡婆婆,吃盡苦頭,當然怨恨這個壞心小嬸。

 

我對這個Zia很好奇,可惜一直沒機會認識她。

既然以婆婆的看法這是壞心Zia。

我問馬可,同理可證,我豈不是個壞心的媳婦?

馬可給我一個狡詰的笑容:「說不定我媽跟我姐姐們是這麼想的。」

「你想她們也很討厭我?」我問。

「可能喔……」馬可回。

我笑著不語,想著壞心zia是不是跟我一樣,不是很在乎婆婆對自己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