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認識了中國派來義大利的漢語老師S.

S是北京來的,長我幾歲,身形圓潤, 打扮比較大媽,樣子看來大我許多。

離了婚,有個快成年的兒子,所以她期待在異國找可以找到第二個春天

 

話說今年市中心的一間酒吧被一個中國東北姑娘頂下來了。

沒有中國人喜歡這姑娘。

在義大利打拼以溫州人居多,水準層次大都不高,我想不被這些人喜歡也好。

我也不跟溫州人打交道的,我們台灣人太老實溫和,跟他們不太對盤。

 

我從也開酒吧的香港友人聽聞了這東北姑娘的故事。

不管好壞,聽聽就好,畢竟從第三者嘴中去認識一個沒見過面的人,容易失真,不公平。

 

這姑娘的故事是這樣的。

她的第一任先生是中國人,生了一個兒子,但先生病死了。

東北姑娘單身女子在義大利生活不容易洗盤子,做黑工幹了很多辛苦事。

甚至還開過色情按摩院,被警察抄了….等等

也因為登記有案,這也為什麼東北姑娘現在就專開酒吧了。

之後東北姑娘看上了一個義大利有錢老頭子。

婚前對老頭子又溫柔還上了床,讓老頭子以為真愛到了。

結了婚後,這姑娘拿了義大利籍後,露出真面目,不再溫柔、不跟老頭子燕好,甚至離了家。

義大利老頭子後來想不開上吊自殺了。

然後東北姑娘從這個先生取得了全部的財產。

一個異鄉東方女子要在白人世界生存,沒有技能,也只能靠肉體及哄男人的手腕。

老實說,東北姑娘在義大利的經歷我無法想像。

現在東北姑娘嫁了第三個老公,是義大利中年人,外在條件還不錯,家裡也有點小錢。

 

S今年就常去東北女士的酒吧。

也因S是的關係,我也去了這個吧幾次。

第一次談話後,東北姑娘讓我聯想到水滸傳裡的孫二娘。

個性大辣辣,講話不僅大嗓門,肢體語言也不少。

東北姑娘特愛說教,雖然我年紀比她長幾歲,跟她人生閱歷比起來,我可是溫室小花朵。

所以就算所謂的聊天都只有一個人有發言權,我倒是無所謂。

當她滔滔不絕,我總是告訴自己,做朋友不可以看對方的背景及行業。

不管東北姑娘做過啥無道德的事情,一定是生活逼出來的。

東北姑娘吃了很多苦,現在有了錢,但是有錢買不到尊重,中國人還看不起她。

在我看來,所以她應該非常珍惜S這個朋友,再附加個台灣人也不錯。

她講話口氣的囂張狂妄,或許是所謂的財大氣就粗了,也可能她要用強悍的高姿態掩蓋過去難堪。

沒關係,我告訴自己,誰沒有過去。

 

 

可是我發現東北姑娘講的話裡,永遠只有利益,沒有感情、沒有道德。

跟這種人交往,對我沒啥意義。

S跟我說,只是聊天嘛~我不用想太多。

即使是只有聊天,我也覺得很浪費時間。

 

不是東北姑娘不好,只是我跟他調性不同。

而且,我本來就不愛去酒吧跟店家老闆聊天,尤其是中國人開的酒吧。

 

前天在東北姑娘的酒吧,酒吧是比許多中國人開的酒吧高檔一些。

但進去酒吧的客人也是一些中下水準之人,其中不少老色鬼。

有位警察局長退休的老先生進來酒吧,東北姑娘跟我們提醒說這老先生很色。

當東北姑娘介紹他與我們認識,老先生以為我跟S一樣不懂義大利文。

他跟我們打招呼喃喃自語說:「我最想跟中國人做愛。」

我聽了不動聲色,本想頂他:「 你確定你那話兒夠大嗎?它還可以動嗎? 你下輩子吧!」

最後我啥都沒說,回應這樣的色老頭,浪費我的生命。

後來,我看到了東北姑娘笑嘻嘻對老色伯說,我愛你。

我問了東北姑娘,為何要對阿伯這麼說。

東北姑娘說:「唉呦~不這樣,客人不上來啊!」

 

一個對大家指頤氣使的豪爽女人,卻對一個色情老頭如此低下態度。

而就為了賺一杯酒或咖啡。

酒吧再高檔,做這種不入流的事,無用。

我看不起這樣的行為。

孫二娘的店,果然進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