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87885_1501535870155147_103464607795125771_n

台灣時間12點一過,馬可跟我親了彼此,恭賀猴年快樂。

沒多久,我到廚房準備火鍋料。

馬可叫了在廚房的我,

他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不語的看著站在客廳門口的我,。

「你很奇怪耶~~你要幹嘛~你那是甚麼眼神!!」我笑著說。

他挑著眉毛不講話的樣子真奇怪。然後他又刻意的眨眼睛

「你到底要幹嘛!!!」我聲音有點不耐煩了。

「妳眼睛真的很小,小到啥都看不到….」他說完眼光掃到旁邊的沙發座上。

然後我看到了一個紅包袋。

賤人就是矯情,老婆大人看到紅包翻臉速度比翻書快。

我笑著開心諂媚的拱手用中文跟陳馬可說:「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然後用英文說願他來年賺多多,紅包包更多。

 

馬可知道因台南地震關係我心情不太好。

我在台南念過五年書,對台南有特別的感情。

謝謝老天爺,我家人及朋友們都平安無恙,但還有許多人埋在倒塌的大樓下

對許多人而言,這個年真的很難過。

也是農曆年的關係,今天我最大當然要吃火鍋

 

在我住的地方,亞洲食品真的很難買到,

所以火鍋也只吃氣氛,美味倒是其次。

火鍋料理有斯洛維尼亞做的豆腐,豆干。

他們的豆類產品聽說適用醋代替鹽滷,雖然口感跟亞洲的豆製品有些不一樣。

但很扎實比中國商店很水吃不到豆香的豆腐好吃太多了。

海鮮有鮮蝦,章魚及蟹棒。

肉類有豬肉,香腸還有熱狗,還有牛肚。

青菜有大白菜,木耳及香菇。

還有買到一罐超酸的醋酸鹌鶉蛋

買不到我愛吃的冬粉,只好米粉勉強湊合著。

看到臉書上大家都吃得很澎拜,我們的火鍋真的很寒酸。

還好我有沙茶醬,有這罐,再怎麼難吃的火鍋都像樣了。哇哈哈~~

 

「我希望今年可以回去過農曆年,可以嗎?」我一邊吃火鍋,問著馬可。

「如果時間可以配合,當然行啊!」馬可說。

 

不曉得是牛肚還是鹌鶉蛋太酸了,用餐完我們兩個肚子都挺不舒服的。

「我希望下次再吃的火鍋,是在台灣吃的。」我摸著肚子難過的說。

 

馬可問我今年的新春心願是甚麼。

可以瘦下來絕對是每年的願望。

然後我希望大家平安,喜樂。

尤其是台南失蹤的朋友趕快活著被救出來~~

(要活著!要活著~要活著~~被救出來)

說真的,發財真的不是很重要了。

 

雖然很想回台跟台灣家人吃年夜飯,但此時此刻有陳馬可陪著我吃著難吃的火鍋。

我心滿意足了。

 

祝大家平安健康,可以發大財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