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火車站接馬可下班,他說接到大塊姊的簡訊說婆婆不舒服。

醫護人員來家裡看過婆婆後說她問題不嚴重以在家休養不用送醫。

 

今晚我們要去看電影去戲院之前順路到婆家探視婆婆。

婆婆自去年中風至今,復健最勤的是嘴巴,其他改善不大。

她講話非常清楚,中氣十足跟正常人沒兩樣,完全不像是半邊中風的人。

 

「Marchetto,你來看你的媽咪了?」婆婆躺在床上。

Marchetto 是Marco這名字的暱稱,義大利字尾etto是有小小的意思所以Marchetto就是小馬可”。

這個就像柯文哲市長的媽媽,不叫柯先生文哲或阿哲,叫小哲哲一樣。

婆婆這幾年喜歡在大家面前叫馬可Marchetto,叫他的時候聲調又輕有軟彷彿叫自己纏綿好幾世的愛人。

重點是,婆婆從未用這種溫柔深情語氣叫我公公,我也從未用過這語氣叫陳馬可。

 

「你知道嗎?今天我血壓真的好低,醫生說雖然我可以待在家裡,但也可以去醫院。但我堅持留在家裏.......因為我只想要跟你廝守一起。」

婆婆躺在床上像小小女生在跟大人討功勞。

房間裡還有個我,但母子倆常忘了我的存在。

此時你儂我儂媽媽眼中只有兒子,蝦米"我只要跟你們再一起"明明就只有"你"!!

我這個電燈泡杵在房間裡看著這場面,跟往常一樣我一邊偷偷的猛翻白眼。

馬可聽著婆婆撒嬌討拍拍微笑的親了婆婆的額頭好幾次。(這一幕真的讓我心頭一陣不舒服啊!)

「Marchetto , 你最愛你的媽咪的對不對?」婆婆這樣撒嬌就差沒嘟嘴而已。

婆婆最喜歡用第三人稱稱自己,許多走可愛的路線的人不管幾歲(看部落格就知道)都喜歡這種稱呼法。

 

至今多年,看到婆婆向兒子撒嬌討吻、討拍拍的樣子,我還是覺得很不蘇服。

 

義大利最有名的不只是披薩和咖啡還有母親對兒子的愛。

那種愛是要親眼見過才懂,原來這世上真的有母親看兒子的眼神,就像看到偶像明星在前,眼睛閃爍著又崇拜又迷戀的光采。

 

對我這種直來直往、敢愛敢恨又愛耍狠的天蠍女來說。

母子情深我懂,但發乎情,止於禮。

要演這種戲碼,兩個私底下玩兩人世界,老是叫媳婦在旁當電燈泡,真的不應該。

 

從婆家出來,我跟"小馬可"進的電梯。

「你們真的很變態!非常變態!!全世界的媽媽都愛兒子,但義大利媽媽真的很誇張。」我搖搖頭說。

馬可只要笑著:「啊!我媽就愛這樣~~」

「還有Marchetto是我叫的,不應該是你媽!」我翻了大白眼。

馬可這下笑得更大聲了。

 

當然也不能完全說義大利母親有戀子情結。

畢竟許多義大利兒子也非常戀母的。

有次我跟馬可去餐館隔壁桌有個五十多歲的先生。

他們一家人吃飯,沒吃多久這位先生就要跟隔壁的媽媽玩親親對嘴。

整個晚餐,這對母子一路親個不停。

搞得我煩躁地跟馬可說,好想拿椅子把那位先生砸昏。XDDD

 

似乎這些義大利人對戀子或戀母情結,不僅習以為常,還非常引以為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