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073029_1931636703811726_7000263541009678336_n  

進入十月後,日子變得忙碌了。

回到社區大學,有些”老”同學對我熱情地打招呼。

倒是許多新臉孔,對於我這唯一的東方臉孔都作空氣。

北義大利人與陌生人慢熟,有的人甚至排外,面對這些冷淡臉孔,我早已習慣釋然。

 

今年我並沒選陶土課。

手殘如我,真的不適合這堂課。

之前買了很多土及顏料,本來想送這些材料送給陶土老師給同學使用。

但是換了新老師,還在猶豫要進去教室跟陶土老師請教。

之前上陶土好幾年,隔壁班剛好是俄文課。

我們這邊打土和泥很大聲,但俄文老師的嗓門更大。

要去陶土儲藏室都要經過俄文教室。

俄文教室整片落地窗,小小教室,學生不多。

老師是一位中年女性,講話鏗鏘有力,外表一看就是為俄國女性。

 

在義大利這些年,稱上知心朋友就那小貓幾隻,沒有半個歐洲人。

但是點頭之交最多的是東歐人。

雖然沒跟這些東歐小姐深交,但我非常喜歡她們。

我喜歡她們的強悍,喜歡她們的冷傲,喜歡她們的裡外一致......

而我一直想學斯洛維尼亞文,卻碰不到好老師,所以我想試試俄文也行。

畢竟同是南斯拉夫語系。

雖然俄文字母很特別,但值得一試。

 

同時我也選了德文。

德文其實比俄文簡單很多。

但俄文教室在另一邊。

那間教室很大,很陰暗。

不管是甚麼樣的天氣,連開燈還是看不清白板的字。

白板離座位很遠,我真是很不喜歡這樣的學習環境。

老師是之前上過課的斯洛維尼亞文老師,講話語氣完全是平的,音調沒有高低起伏。

她是斯洛維尼亞人,但是也教德文,也教英文。

其實上了第一堂課,我即心生倦怠。

我對老師的教法很無感,再來上課時間是星期一早上九點。

星期一早上是我唯一可以不用早起的一天。

懶人我是多麼想賴床睡到自然醒。

最近每到星期天,晚上我就開始掙扎不想去上課。

又擔心睡過頭,所以星期日晚上心情不優外,我還嚴重失眠。

我覺得德語不難學,但我太不喜歡那個教室了。

這樣跟馬可這樣抱怨著。

抱怨了快一個月,終於下定決心。

人生走到如此,我不想為難自己。

每個星期天都心情不好,真的浪費生命,即使德文課只有一個小時。

 

至於俄文課,完全是另一個風景。

這堂課叫做”俄語與俄國文化”。

我的老師叫做娜塔莎,在俄羅斯是個很受歡迎的名字。

(我的名字Tasha塔莎((大傻))就是來自Natasha(( Наташа俄語))。

 

俄語老師非常幽默,講課非常生動有趣。

在第一堂課她念了一首詩,我當然是鴨子聽雷。

可能是我中年有感,亦是老師太有魅力,聽完眼角竟滲出淚水。

在義大利多年,我頭次碰到這麼熱情,強悍有趣,如此有活力的老師。

於是,這首堂課後,我決定好好的跟隨Natasha(Наташа)老師學習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