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義大利文下課,烏克蘭同學講她義大利婆婆的事給大家聽。

她講到欲罷不能,可想像她受到不少委曲。

婆婆難做,媳婦也不好當。

尤其是外國媳婦無親無戚,沒有強大的戰力,可能會被這些誇張的義大利婆婆打敗。

 

身為義大利婆婆的外國媳婦,我應該算幸運。

畢竟婆婆太愛馬可,為了要保持馬可眼中的慈母形象。

我知道她對我有些怨言,還要表現出愛屋及烏,真的很辛苦。

 

話說今早馬可去印度出差了。

昨晚照慣例我們到婆家坐坐,馬可跟家人道別。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我的小馬可」……婆婆情深看著馬可並輕喚著他。

這一叫,在旁的我身體不自主抖了一下,還一陣酥麻。

酥是很不蘇服的蘇,麻是很肉麻的麻

我知道婆婆就要跟馬可母子深情對望,上演此時此刻,你眼中有我,我眼中只有你,你儂我儂

此情此意比山還高、比海還深。

場其他人都是空氣,尤其台灣媳婦算哪根蔥

 

這場面這幾年我看太多

通常我都是趕快閃人,眼不見為淨不然只能睜眼裝瞎。

 

我多次問過馬可,你們母子老是要搞這種戲碼,你為何不回家睡覺抱你老媽?

母子情深我了解,但發乎情,止乎禮;就算母子連心情深意濃,也要看看旁邊站著是啥人。

 

兒子有了老婆,漸漸忘了娘。

昨晚馬可眼中只有台灣老嬌妻,急著想回家跟老婆玩兩人世界,還要打包行李。

竟沒跟婆婆配合演出”動天地、泣鬼神的母子道別記”

我也訝異愛哭的婆婆竟沒流下愛的淚珠,以示母愛浩蕩,愛子情深。

 

馬可下午登機前,打電話告訴我。

婆婆剛剛打電話跟他道別,最後還來個泣不成聲,真是不知道他媽是怎麼了?

男人不旦忘了娘,還患了失憶症,我特地的提醒了馬可。

 「你媽這麼愛哭你怎會不知情,應是昨天你沒跟她玩深情對望,很失望

現在終於沒有閒人雜等在電話上,愛的熱線只有你和我如此兩人世界,真情流露嗎~

當然要哭給你聽嘛!不然你怎會記得她是多麼愛你! 」我說。

 

「哪你都不會哭啊!」馬可說。

「我這個叫愛你在心口難開,我的眼淚放在心裡了,我不像你媽,一定要哭給你看。」我說。

馬可聽完哈哈大笑。

 

至今我常被婆婆炙烈的母愛光輝燙到,她好愛哭這毛病,我也很抓狂。

當然她對馬可怎麼哭、怎麼演灑狗血八點檔親子劇都不關我的事。

 

五年前馬可跟我回台灣玩,婆婆就在機場上演了淚水狂奔記。

掉眼淚要看狀況,兒子要去媳婦的國家玩,該叫兒子盡興地好好遊山玩水(尤其是媳婦也在場啊)

她卻哭著叫馬可不要忘了回義大利。

 

若是哪天馬可真的跟我回台灣了,我想婆婆一定每天以淚洗面,怨我到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