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433

馬可做的聖誕鹹派

46432我準備的綜合烤肉

 

 

聖誕節前幾天,突然開始胃痛了。

吃了胃藥,症狀好轉。

可是每到下午,胃又出現不適症狀。

 

上網查了一些資訊。

若胃不適症狀總是在下午發生,大多是緊張壓力引起。

馬可聽了有些不高興。

說我怎麼可能會為了一個聖誕節午餐緊張。

他的問題非常腦殘。

就像他曾問我,我經痛都好幾十年了,怎麼還不習慣經痛一樣。

男人不懂將心比心。

總是以為老婆結婚多年,應該習慣適應夫家的一切。

 

自從婆婆中風後,聖誕大餐是由我們準備的。

全義大利應該沒有幾個傳統家庭是由外國亞洲媳婦去夫家全包的。

雖然陳馬可有幫忙。

但是義大利王子只有負責他的部分,也沒有心理包袱。

台灣女佣從採買到想食譜,前菜到主菜一點都不敢馬虎,壓力絲毫沒減少。

因多年聖誕節經驗太不美妙,讓我脆弱心靈留下陰影。

聖誕節一直是亞洲媳婦的夢靨,也已經成為事實。

 

每年聖誕來臨前,我努力的自我洗腦,心理建設。

特別是現在婆家有難,非老即病。

媳婦回饋幫助絕對是應該。

況且一年才這一次。

只是想到之前婆婆及大塊姊利用聖誕節來做年度總清算。

這些不愉快記憶總在這些日子浮上心頭,壓力自然而來。

 46439今年的禮物籃

在嫁給陳馬可前幾年,婆婆很認真地替我們兩個單獨挑禮物。

那時我很"乖",馬可很"傻"。

每星期天或節日一定跟馬可回婆家吃中飯,”全家”一起看電視看到地老天荒。

等到台灣媳婦開始自覺清醒,堅持過自己的義大利人生後。

婆婆不開心了。

那年,婆婆送了禮物籃給兩個人,不再單獨分送。

她對馬可說:「因為你們都不來看我,我實在不知道你們兩個喜歡甚麼,就只好送禮物籃。」

(結婚這麼多年,我們一直是一星期去探望公婆一次)

笨蛋都知道這不叫送禮,是年度清算懲罰。

婆婆話也不是全對兒子講,也是故意講給在旁的媳婦聽。

平常慈祥溫柔的婆婆,總在聖誕節露出尖酸本性。

我永遠記得婆婆說這話時的嘴臉。

難道就不能開開心心過聖誕,一定要話中帶酸教訓媳婦兒子才開心。

 

是誰說聖誕是愛、寬恕、謙卑、美好?

對我這台灣媳婦而言,簡直是狗屁。

當時笨蛋馬可還跟我說,為了拿好一點聖誕禮物。

看來我們以後星期天都要待在婆家一整天才行。

士可殺不可辱。

我狠狠的臭罵狂譙了陳馬可。

婆家禮物我不稀罕,自由空氣才是最珍貴。

 

風水輪流轉,怎知現在是媳婦準備聖誕大餐。

昨日我看著坐在輪椅的婆婆,心中真的很抱歉。

我多希望婆婆可以恢復健康跟以前一樣準備聖誕大餐。

雖然那些年她和大塊姊在聖誕節對我們做的事。

只要婆婆健康開心,就算年年被清算我也無所謂了。

 

過完聖誕大餐鴻門宴後,胃痛自動好了。

我實在很羨慕那些嫁來西方世界,可以快樂開心過聖誕節的亞洲人妻們。

沒辦法,我還是討厭聖誕節。

  

 

46430

聖誕午餐後的兩人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