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90608_183414

上星期三公公要去報稅辦公室一趟。

他跟馬可約好,派台灣媳婦司機9:45去婆家接他老人家。

公公向來緊張,我準時到達。

按了對講機說人車在樓下等他。

10分鐘後見公公遲遲不下樓。

我心裡可急著,不是跟辦公室約10點嗎? 這下可是會遲到啊!

趕緊有再打了電話上去。

是大塊姊接的,說公公正慢慢地要下來了。

這一等又是10分鐘。

這不是公公的作風,通常公公跟馬可約好,總是準時的會在樓下大門等兒子。

 

我有時間強迫症。

不準時讓我在樓下枯等,怒氣火苗隨著一分一秒燒得越旺盛。

20分鐘過後,公公出現了。

他上了我的車,不緩不急地對我說,稅務辦公室的會面取消了。

我載他去300公尺以外的藥房及超市買菜就好。

聽到這裡,我面無表情點頭說好。

但心裡面是著著實實地非常不爽。

 

為什麼會面取消沒通知我呢?

藥房超市走路5分鐘就到。

藥房拿藥有看護,買菜可以等馬可下班陪他去啊!

短短一分鐘的車程,我心裡好幾個”為什麼”在心裡打轉。

 

到達了藥房,公公行動緩慢的下了車,自行走進藥房。

坐在車裡,看著公公駝著背蹣跚的背影。

 

活了這麼大歲數的公公,婚前有媽媽照顧起居,婚後換老婆接手。

晚年在妻子中風及女兒生病的狀況下。

養尊處優的公公退休生活悠閒,卻要80過後抗起一切家務照顧妻女。

公公真是辛苦又偉大。

雖然他很黏馬可,但真正麻煩台灣媳婦的時候並不多。

 

坐在車裡等公公的我,自覺是個很幸運的媳婦。

若是今日是嫁給台灣家庭,不僅要外出工作補貼,公婆可能要我顧。

若有小孩,子女生活教育,我還要負責吧! (不少台灣媳婦真是萬能啊!)

 

但是,我心裡還是不舒坦的。

公公沒有告知我會面取消的事,讓我覺得他不尊重我。

把老人家送回家後,立馬打電話給馬可抱怨。

 

陳馬可一接到電話,劈哩啪啦把剛剛事情陳述了一遍,我的語氣只有不滿。

「甚麼! 稅務局約會取消沒通知妳,還叫妳陪他去藥局,還陪買菜~哎呀! 我爸爸這樣不對啊!」陳馬可說。

「是不是!擺明的不尊重我啊!我又不是你爸媽家的司機!叫我開車載他去藥局,他走路五分鐘就到了耶!也可以看護去拿藥或買菜啊! 是不是很誇張!」

「嗯嗯~真的不可以這樣。親愛的,真是委屈妳了~~謝謝妳這麼有耐心。」馬可說。

陳馬可說這些話時,語氣堅定加上態度非常誠懇,讓我產生了一些些懷疑。

「陳馬可,你現在在講反話諷刺我,對不對?」有時我疑心病好重的捏~

「沒有啊!我誠心誠意發自於內心為妳打抱不平。」他說。

 

以前對馬可抱怨他家人的時候,他總是回我。

「這是小事啊! 妳想太多了!

「這又沒怎樣,妳怎麼這麼計較啊~」

這些回答都是非常不明智的。

大多人妻跟我一樣面對公婆問題時,當下是非常感情用事的。

這種爛回答只是火上加油,只是讓老婆的小小怨氣變成怒氣,總是一發不可收拾。

 

想起前陣子陳馬可對我說。

這些年他很笨,不懂得如何面對我的抱怨及問題。

現在他懂了。

不管老婆說什麼沒有sense 的話,就算是天方夜譚,只管附和不要有異議。

老婆嘴巴說出的一切,就是宇宙真理。  

反正這樣做他一點損失都沒有。

不僅少了爭吵,不會沒晚飯吃,也不怕沒床睡。

可能也阻止了一場腥風血雨。

 

「所以你這次站在我這邊?不替你老爸說話?」我再度確認。

「對!我站在妳這邊,我爸爸真的做錯了。我會跟他說,以後去醫院或去啥辦公室,妳可以去載他,但買菜我來陪就好。」他說。

 

我嗯~嗯~回他。

怨氣當場消了,儘管我覺得被陳馬可設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