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221

這是去年演唱會的照片 台灣美艷奶奶沒有在裡面喔~~ 

 

昨天我上台唱歌了,因為我參加了合唱團。

這是我在義大利的處女唱。

可惜馬可要上班無法出席現場給老婆大人打氣。

我跟這些爺爺奶奶練唱五、六堂課,這次上台唱了13首歌。

其中還有一首是用我們這省的方言唱的。

真的要給我自己拍拍手,台灣之小光!耶!耶!!

 

之前一直猶豫要不要報名合唱團。

但學校大頭知道有個東方人想要去唱歌,合唱團老師也知道今年有新血要報名了。

但我總是搞不清楚合唱團開課時間。

 

馬可鼓勵我說,總要去唱看看若是不喜歡就不去。

 

合唱團星期三練唱,所以我去那邊大樓門口等大家。

等了十五分鐘,都沒人出現。

我跑去吧喝了一杯咖啡,再回到大樓。

還是沒看到半個人但有間教室傳出合唱團的歌聲,我在教室外敲門敲很久,都沒人開門。

最後我黯然離開,心裡有點難過。

 

當我的被害妄想症及大頭症同時發作時疑心病就更嚴重了。

我懷疑一定是那些奶奶們聽聞有一位美艷動人青春無敵的台灣性感肉彈要參加合唱團

她們擔心我會搶了她們的風采,所以逼老師把門鎖起來不讓我進去。

 

性感肉彈是繼美艷後,我的超級無敵自信心賜給自己的封號。

因為我有難過的跟馬可說,一定是奶奶們忌妒我這顆sex bomb(就翻成性感肉彈)!

這些奶奶既然排擠我,那表示沒緣分明年再說吧!!

 

可是學校守衛室的大哥們知道我去門口等無人的事。

大哥們就好心跑去跟副校長說。

隔個禮拜一,我正在上水彩課,副校長到班上找我談話。

說上星期三合唱團沒上課。(那我聽到的是誰在唱歌?)

合唱團老師也一直在問我怎麼都還沒去。

 

副校長說,老師提及還有一位泰國女士也沒出現。

「我想老師說的泰國女士就是我吧? 我來自台灣,不是泰國。」我狐疑地說。

在學校各方人士的關注下,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參加合唱團。

 

星期三我還沒走到練唱大樓,遠遠就看到一位老先生樓下等我了。

我進了教室,老師問我唱soprano(女高音)嗎?

天兵如我還問老師,soprano是甚麼意思?

就被老師叫去唱中音了,哇哈哈~~

 

合唱團果然是很老很老的一班,還有奶奶是拿拐杖來唱歌的。

雖然很老但也是最親切的一班,奶奶們根本沒有忌妒我青春肉體美艷的東方氣質

大家對我好親切,前幾堂練唱時,我都在找歌詞,大家都很熱心地幫我。

 

接著合唱團大活動是聖誕獻唱。

老師說我也要上台唱聖誕詩歌時,我真的很排斥。

我跟他說,我不夠格,我還有好幾首歌在找歌詞啊!!

老師答覆我我只要上台就好,不唱也沒關係。

 

事後我告訴馬可,既然非得上台,最壞打算就是學魚缸裡的金魚,嘴巴一張一閉就好,不出聲也沒人知道。

 

演唱會的歌詞讓我苦惱,更煩的是制服,那件老人背心我一點都不想穿。

本以為藉口說沒有背心,就可以逃過一劫。

 

想不到熱心的Ondina奶奶事先帶了一件背心借我。

前天晚上我在試穿時,我真的快笑瘋了。

我簡直是哈比人店小二,客倌,您要來盤小菜嗎?(朋友說這件背心讓我看起來就是中國餐館的服務員~)

我好掙扎,我明明就是美豔台灣歐巴桑啊!

後來決定穿上我的衣服,店小二的背心倫家不要穿。

2015-12-20-20-53-47[1]

有圖有真相 哈比人店小二

 

IMAG1291_1[1]

有圖有真相 我決定穿這樣

 

 

昨天到了演唱廳,Ondina奶奶穿出了跟我幾乎一模一樣的背心(當下...有點想哭 但她的背心還比我的漂亮一點)

她問我借我的背心在哪裡? 我說太大了…

Ondina奶奶叫我換穿背心給看,還要我轉身一圈給在場所有奶奶看。

所有奶奶也不知是太客氣的關係全說背心我穿來很漂亮。

當下我又納悶,難道又是這些義大利奶奶的陰謀,她們不想讓我太漂亮太出風頭。

 

畢竟我是新來的合群很重要,況且我也不可以辜負Ondina奶奶的一番好意。

所以新來的台灣奶奶就穿著店小二背心上台了。

更慘的是,奶奶們說我最年輕、最漂亮。還是新來的,叫我站在舞台最前面、最中間給觀眾看到

 

長輩的話晚輩一點都不敢吭聲

當我站在台上看著觀眾台

心想著,"夭壽~~穿這麼醜唱歌,好加在我朋友都沒來。"

然後遠遠的.....就看到我水彩班的同學及老師,~~~

 

歷年來首次有東方臉出現大家都會好奇更加注意我會不會唱,所以我有點緊張

雖然店小二背心讓我很想耍寶但整場下來我表現得很好,正經地唱了所有的歌曲。

 

演唱會後,有水酒招待會。

觀眾席許多阿公及阿罵來問我哪裡來的? "TAIWAN~TAIWAN~~FORMOSA!!"

當然還是有阿罵問我在這邊是開啥店的?(中國人在義大利很多都是開雜貨店)

聖誕佳節我一點沒生氣,我不跟鄉下人計較。

 

可能我表現太好,中音的頭頭,92歲的Lina阿罵當場宣告。

她老了,所以要將的中音主唱的位置交棒給我…😱😱

(蝦米~好感動~~可是我又沒有說明年要繼續唱下去.....)

 

席間水彩老師過來跟我說,”想不到我又會畫圖又會唱歌,尤其站在一群老奶奶中,我真是又年輕又漂亮!”真是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在義大利首次登台,還真是一個美好快樂的經驗。

燃眉之急,要在下個演唱會前買到一件漂亮的背心

 

(之前我曾猶豫參加合唱團會格格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