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131

 

這幾天從雅虎搬家過來。

可能是太多人同時搬家,雅虎很不穩定。

為了以防搬家不成,每天我都搬一些文章過來。

因為搬家,順便篩選文章,一邊修改。

所以看到以前的作品用字頗為生澀,果然常寫文章對文筆是有幫助的。

 

也因如此,看到剛來義大利的自己,看到那些年的生活。

 

以前脾氣是差了點,但剛來的婚姻生活真的不好過。(請參看他家的事婆媳之間)

或許對許多人而言,這些小事有啥大不了,但對我性格的確是一大考驗。

剛開始跟婆家相處中,我們之間有太多的反差,但我以為服從就是好媳婦。

現今看來當初日子充滿了委屈,而且有時我是那麼的不快樂。

我甚至懷疑陳馬可有跟他家裡串通好欺負我的。

 

愛一個人,就不該忽略她的感受。

那些年,我想爭的,就是要馬可了解我的感受吧!

 

現今婆家的距離拉遠了,我的想法也變了,馬可也成長了。

這些因素讓我的異國婚姻生活,與我理想中的差不多。

以前我太在意公婆的言語,現在不喜歡聽,就把它當作一陣輕煙吹過。

馬可變的更多,以前一天到晚都要向公婆報備我家小事。

現在他終於了解我和他才是一家人,公婆當然也是家人,但關係不一樣。

最好的方式是大家各自生活,互相關心就好,彼此不要干涉太多。

 

我想,這些日子以來,我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