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第一次他來台灣三個星期,03年二月他回義大利。

我們兩個還是每天用email聯絡。

很難想像馬可從沒用過msn,我們幾乎不通電話。

 

03七月我跟學校請一個月的假,去義大利找他。

馬可大手筆的在Bibione(海邊渡假勝弟)租了一個月的海邊公寓。

兩個人於是過著所謂的"不羨神仙只羨鴛鴦"的生活。

 

我不看好我們有將來,所以沒個正經,一直胡鬧到底。

 

有天,他先去海灘等我。

我穿好泳裝走到海灘,只見到他在另一端沙灘癡癡的看著我。

我走到他旁邊,躺在海灘,也來個日光浴。

馬可說:「Why don't you be  Miss Taiwan?」 (為何妳不成為台灣小姐?)

「What for !! I am on my vacation, I don't miss Taiwan at all.」(為何? 我在度假,我不想念台灣)

哈!原來我聽成他問我,妳為何不想念台灣?

 

兩個人不用母語溝通,就是會出這種狀況。

偶爾來個答非所問,也算有趣。

後來搞清楚他的問題,真是讓我笑到全身顫抖。

我回說:「台灣小姐?我? 頭這麼大?這麼矮?這麼胖? 你瘋啦!

 

其實,他不是瘋了。

所謂情人眼中出西施,大便也會變黃金。

果真如此。

 

既然這傻胖小子這麼"愛"我,我起鬨說︰「啊!你既然愛我,那娶我啊!」

通常男人不會把這女人的這種話當真,不然也是嚇到屁滾尿流。

結果胖傻小子不經思考就回說,好啊!

當時聽到他的回答,我倒是愣了一下。(這個叫碰到對手了)

 

或許在渡假吧?加上夏天熱昏頭~有誰會當真?

有天,經過珠寶店,我又說:「啊!進去選鑽戒吧!」

兩人就真的進去選了一支我喜歡的戒指。

 

選戒指時,我真的很開心。

鑽戒耶~從沒男生給我。

 di

可是當晚回到公寓,我不禁慌了。

事情搞到越來越認真了,難道這義大利小男人真的要娶我!?

在心慌的狀況下,我打電話給當時也在義大利的好友喬依絲。

講了買戒指的事。

喬依絲提醒我鑽石要有鑑定書。

掛完電話,我想起我們沒有拿到鑑定書。

當時馬可在洗澡,戒指在他床那邊的抽屜裏。

去偷看了鑽石,一看~

啊!!鑽石怎麼是平的,鑽石形狀不是都尖尖的嗎?

緊張的把戒指放回去,心裏又慌還有點絕望。

啥~花錢買到假鑽啊~這顆假鑽還是我選的,可是…我不要戴假鑽啊~

萬一他真的給我求婚怎麼辦啊? 啊~女人一生可能才有一次機會被求婚,啊~我不要帶假鑽啊~"

 

想著想著…越想越慌亂…越想越難過…

於是…我無法克制在房間放聲大哭起來,

而且還哭的真是驚天動地,海邊除了海浪聲,再來就是我的哭聲吧!

 

馬可從浴室出來,看我哭的很悽慘,問我怎麼了?

我只顧著哭,心情複雜到根本無法陳述…

 

我是有些期待他求婚,但另一方面又覺得我們根本不熟悉對方....

想不到事情演變成這樣,現在還有假鑽…

想到此,又是一聲悽慘的哀號~

 

馬可看我哭的毫無道理,又問不出個所以然,後來有動怒了。

可能是第一次看他變臉,當下覺得他真的好有男子氣概。

他擺著臉對我說:「我們去海邊走走,妳對我說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心中五味雜陳,但他生氣起來的樣子真迷人,乖乖的跟他走出去。

一路上,我還跟死不瞑目的女鬼一樣,嗚~嗚~嗚~的一直哭。

 

還沒走到海邊,他惱怒的問我:「妳說!!到底為何哭!!」

「戒指應該是假的,因為沒尖尖的。」我說。

「哪支鑽戒有尖尖的~每支都平的啊!尖尖的在下面啊~妳把形狀想反了!」馬可生氣地吼。

啊~這時才想起,啊!!對啊~尖尖的是下面啊!! 馬上破涕為笑。

 

馬可聽完嘆了口氣,他牽著我的手,兩人慢慢走到沙灘。

「就算假的又怎樣,那也是我的心意啊!很多東西是金錢無法取代的。」他對我說。

啊~男人真的不懂,鑽石是女人的好朋友,價錢越高,感情越好啊~

 

當晚的沙灘,月光明亮,四處寂靜到只有海浪捲起捲落的聲音…

馬可突然手指月亮,我卻盯著他的手指,問他要幹嘛?

他凝視著我,開始哽咽起來,流下眼淚,然後單腳跪在沙灘上對我說:

「願月亮做我們的見證人啦!」他講的很無奈。

「我真的很愛妳…我希望與妳共渡一生…請妳嫁給我…」

 

(碰到肖查某又不解風情,不哭也不行。)

 

除了這幾句之外,其他我記不起來,馬可也忘了他到底說啥。

接著他從口袋裏拿出了那顆戒指。

 

回想起來,當時整個狀況是很浪漫~

而且我才"番"過,怎麼可能說不呢…

 

我點頭,想擠出眼淚來表示回應,但卻因之前哭的太多…淚水早乾了~!!

 

後記★★

1.今晚馬可說,當初有10秒的念頭,"啥!!我要娶這種瘋女人啊!不要啊!!"

但下個念頭,"啊~都花錢買戒指了~算啦~還是求婚吧!!"

2.今日我覺得鑽石不是好朋友,先生的愛比鑽石更來的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