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第一個男友是在專一暑假在餐館打工認識的。

他是一個壞壞的,眼睛大大的,台台的眷村男孩。

而我是個乖乖的,眼睛小小的,土土的澎湖女孩。

最後分手是因為他劈腿,娶了跟我同名的女孩。

 

分手多年之後,他在一間港式飲茶餐館當外場經理。

有老婆,還有一個小女兒。

 

有天,他打電話給我,說要我幫他畫海報。

那時,我工作是美工設計,也兼職幫人家畫海報。

行情價是半開手繪海報500元。

只要有額外收入,沒想太多就接了這案子。

 

當天去了餐館,前男友看到我,他露出愉悅的表情。

他領我去員工休息室,講了要寫啥東西。

隨後,他端來一杯椰水之類的飲料,說這飲料非常好喝。

我沒想那麼多,喝了。

然後,他再拿一碗燕窩給我吃。

在我喝椰子水時,看了一下菜單~

我一驚,這杯啥水來的要300!

再瞄到燕窩竟要500!!

心裏不禁納悶著喝了這兩杯要付錢嗎?

應該不用吧!前男友是經理啊,再者我是前女友,他請客吧!

吃完燕窩,他又拿了一杯椰子水來~



我把兩張海報畫完了。

臨走前,前男友都沒有提到付款。

「兩張海報一千,因為你是我前男友,打8折,收800就好。」我只好說出口。

以為他會很高興聽到給他折扣,他的臉卻當場陰沉下來。

他不悅的回我說︰「我現在沒現金,改天再給妳。」

我無所謂的回好吧!人就走了。

回家路上有些擔心,希望燕窩跟椰子水不是我的報酬。

隔天,前男友打電話到我辦公室。

一開口就提高聲調︰「陳大傻!我想不到妳是那種女人!

這個讓我錯愕又好笑,我到底是哪種女人來的?

「想不到妳那麼死愛錢!」他接著說。

!原來他不想付錢,只因為他是我前男友!?

再者當初是他對不起我,又不是我欠他。

於是我也動火了︰「對!!我就是那種女人!我都給你打8折了,你還要怎樣?

 電話裡的他聽起來很嘔,但還是請我改天去餐館收錢。

收錢那天,他太太竟然也在,就是那個跟我同名的女人。

她胖胖的,看來有點滄桑。

那是我頭次看到她,那個當年的第三者。

就是她跟前男友上床,然後一次「中鏢」懷孕的。

 

前男友在與我分手多年後,有次約我出去解釋他與太太結婚的理由。

他暗示著她的懷孕是逼婚的方法之一。

 

事後多年,我和他老婆比較起來,有歐巴桑與小姐之別。

前男友趁著老婆沒注意時跟我說︰「她生小孩前身材是很棒的,很漂亮的。」

這男人說這些,是沒面子嗎?還是在給前女友下馬威。

 

然後前男友當著他老婆的面前,拿出一把錢出來。

狠狠的把錢丟到我身上,大聲吼說︰「錢拿去!

那是一張張的百元鈔票,隨空飄揚,在我身上灑落滿地…

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單純脆弱的小女生了,他以為這樣會汙辱到我。

「哇!好棒喔!我最愛錢了!」我露出最燦爛的笑容說。

然後在他們夫妻面前,一張一張的把錢撿起來。

撿完之後,我數一數鈔票開心的說:「剛好800,謝謝喔~下次有需要再叫我。」

 

當下前男友的臉,在我眼前很用力的在抽搐著。

而我帶著燦爛的笑容大搖大擺地離開。

當然,我也同情起那個搶我前男友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