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83[2]

 

    

今年無法回台灣過年,心裡是有點那麼的不爽快。

除夕晚上,我堅持要吃火鍋應應景。

 

然後就這樣,我們的日子沒有喜慶沒有過年的感覺。

隔天馬可照常上班,而我休假。

在臉書看到了所有朋友家人都在吃大餐、遊山玩水或打麻將。

我沒有傷心難過,倒是有點生氣。

 

於是留言祝福我朋友們,大家過年胖三公斤,哇哈哈!

我呢~不僅逆向思考,還逆向行動。

簡單的吃了午餐,就在十度左右的冬陽下快走運動去了。

好~好~你們這些人過年大吃大喝會越來越胖,我粗茶淡飯大冷天還出來運動,一定越來越苗條。”

我一邊快走一邊這樣想

沒有回台過年,好像變成好事一樁了。

 

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出來運動了。

今年雨下的少,多是艷陽高照,天空很藍一片清澈沒啥白雲。

只是戶外氣溫太低了,讓我出門運動的慾望全無。

 

走到斯洛維尼亞火車站那邊的公園,只有小、貓兩三隻。

兩個月沒過來,不知甚麼時候蓋了電塔。

我停下拍了張電塔照片

附近有個中年男子帶著一隻小幼犬在看書。

在這樣的冬天的陽光下看書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小幼犬看到我很興奮,在我腿間又蹦又跳,還很努力的汪汪叫著我。

於是主人過來跟我打招呼

很難得的我跟這位男士聊起小天。

 DSC_0187[1]

這位男士是義大利人,顯然他對我的背景很好奇。

他問我來義大利多久了?

我回十年多了。

「那妳十歲就移民過來了嗎?」男子說。

哈哈哈~~這些義大利男人有沒有很會講話。

我告訴他我的年齡,他張大眼睛跟我說,以為我19歲而已。

(馬可說19歲太誇張,顯然這個義大利男人刻意討好我。)

 

後來我們談到工作。

他給我他的名片,說他們公司在擴展中國業務,也需要翻譯。

叫我要跟他們公司聯絡。

 

我是半信半疑,但這豈不是金羊年初一的好兆頭。

 

祝大家新年快樂,好好大吃一頓再減肥喔~~~嘿嘿~~

最近天氣真好,分享一段我跟馬可開車路過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