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0495_10153053384184691_7560866734752664782_n  畫到一半的6B圖

 

上星期二的圖案課,我突然想畫我家狗孫子6B。

畫了沒多久,雞婆阿公又過來,說我的照片角度不對,哪有小狗頭這麼大。

不需要他跟我提角度不對,我家6B是拉不拉多及西施的混種。

本來就是一隻長相有點奇怪的狗,頭是大顆了點

角度對不對我絕對比雞婆阿公更清楚。

 

我不想回話,但我的蘇俄朋友幫我頂回去了。

她說,有些小狗頭就很大,每種品種不一樣,跟照片甚麼關係。

雞婆阿公聽完摸摸鼻子就走掉了。

 

話說我兩個俄羅斯朋友也跑來老人大學跟我上一樣的課。

我跟們說不上朋友,只能說相識

大家一起上義大利文課好幾年了每次對話不會超過10句。

個人覺得台灣女人跟俄羅斯女人真是天南地北。

她們真的好強,我為了團體和諧,總是啥都說好的性格,跟這些俄羅斯妹相較之下真的好綿羊。

雞婆阿公跟俄羅斯妹同一桌,跑來跟我這一桌的阿公說,俄羅斯妹讓他招架不住。

我跟另外兩個阿公同一桌,阿公B說,還好我這桌是陳(我),她是一個小可人。

哈哈~真是嘴甜的讓我笑得好開心。

 

俄羅斯妹A以前也是學藝術。

我跟上這些課的態度不太一樣,除了性格差異,跟國家文化也有一定關係。

我已經20幾年沒碰過畫筆,不管這些老同學有沒有比我更會畫圖、會捏陶土一點都不重要。

畢竟他們都在學校好幾年,而且我一切規零,完全從頭開始,我把他們當成學姊、學長尊敬。

畫圖老師經過會給我意見,我從來不叫老師改圖,是一個很安靜的學生。

通常老師叫我做甚麼就做甚麼,我幾乎不會有意見。

俄羅斯妹已經跟我抱怨老師沒教甚麼

 

陶土課老師教她技巧。

A說,這是小孩的技法,她是成人,很多年前她就捏過陶土了,她要以更專業的方式去處理。

 

自小教育告訴我要謙虛低調,蘇聯妹卻是勇於表現,有自己主張。

其實,俄羅斯妹的強悍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我總是希望對外我可以再硬一點,高調一點.....但好難。

 

雞婆阿公自從俄羅斯妹們來之後,再也沒對我的作品有任何聲音。

今天他經過我的座位,看到我還再畫狗。

我聽到他低聲嘀咕:「ㄝ~怎麼還在畫狗~」

我心裡暗爽:「哈哈~孬種人,有種再過來念我啊!」

 

這時雞婆阿公跑去別的阿公那邊幫人家改圖。

改到另一個阿公發牢騷叫雞婆阿公走開。

或許是我多心,我好像看到雞婆阿公很失落。

下課我開車回家時候看到雞婆阿公孤單的走在路上,我突然覺得他很可憐。

 

也許雞婆阿公在家一個人真的很無聊寂寞,上學雞婆只是他求得認同的方式

而這些"熱心"的行為或許可以給他的生活許很樂趣

我是否應該改變我的想法  歡迎他來煩我?

 

回家跟馬可提了這事。

馬可說,我不用欣賞俄羅斯妹,也不用學們的強悍

就是喜歡這樣心軟體貼、心思細膩的我。(唉呦~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