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Cotechino( 網路照片) 豆子是lenticchie

 

2013-01-02 舊文更新

 

在北義大利,有道傳統的的年夜菜叫Cotechino

這是一種用豬皮及肉、油脂做的香腸,油膩綿細嚼勁鬆軟。

油多到連我這種愛吃肥肉的人都有點受不了。

吃這種豬腳香腸還會配一種豆子扁豆lenticchie, 口感像綠豆。

這種豆子像徵錢財,吃越多表示來年錢多多。

 

婆婆元旦午餐都煮這道主菜,她知道我愛吃皮、肥肉等東西。

她也會煮Zampone (跟cotechino一樣的塞物,但塞進豬蹄裏) 。

 

1

Zampone (網路照片)豆子是lenticchie

通常元旦主菜只有這種香腸及豬蹄,但種加工食品對我太鹹太油了。

我覺得好不健康,還好一年只有一次。

 

 

為了展現對婆婆煮大餐的感激,每次用餐我都是卯起來猛吃。

像lenticchie豆子的煮法我也是吃不太習慣。

但為了來年我財富多多,通常我會硬塞了很多lenticchie。(發大財!發大財!!!!)

不過每次嘴巴咀嚼著lenticchie豆子,腦海裏當下總是細綿香甜的綠豆湯。

 

現在我們很少去婆家用餐。

除了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婆家,主要我看到大塊姊很不舒服。

還有每次用完元旦午宴,我總覺得自己是一頭豬,塞了很多不健康的食物在身體裏面。

但是義大利養豬人,看到每頭豬吃到肚子大大一顆,還吃到喘呼呼,她總是非常很開心。

 

吃完大家坐在客廳一起看奧地利交響樂團音樂會實況轉播。(每年都是如此)

我無法想像如此好動的我,可以這樣與婆家人正經八百寂靜地坐在沙發上安靜著看電視聽著交響樂

年年如此,是多大的折磨。

 

其實台灣媳婦有時只想衝到麥當勞點一份麥香堡來吃。

大口喝口樂及大口吃薯條,自由自在的聽賣當勞放的靡靡之音也爽。

對我而言,一樣是不健康的食物,卻是開心自在的。

 

在身體充滿食物瀕臨爆炸之際,還要休息一下(就是看電視),還要吃完聖誕麵包panettone 才能走。

 3

panettone(網路照片)

這樣一公斤份量,婆家五口人一吃,超過一大半不見了!!

這幾年不知怎麼了,我超討厭這種又甜又不新鮮的傳統聖誕甜食。

 

有時婆婆要大家吃了一大片聖誕麵包加冰淇淋。

我知道義大利媽媽愛餵豬,但我難免生氣大家怎麼吃這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