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1)

網路圖片(有圖有真相,武士配戴兩把刀)

陳馬可前陣子跟我抱怨,都是我嫁來義大利,才讓他認識義大利人M君及香港”氣球”。

言下之意,他怪我磁場差愛亂交朋友,才跟這些膨風大王有交集。

香港“氣球”也是位奇葩,日後有機會再寫出來。

 

既然現在我與夢幻人妻已不往來多年,終於可將三把武士刀的故事寫出來。

 

話說M君在把台灣人妻娶進門後,除了吹噓自己學歷及優異的工作表現,還有刻意唬爛自己的血統背景。

譬如說,M君說在義大利姓有個撇的都是皇家貴族或重要家族的後代。

舉個例,Marco dell'agnello (紅字是姓)。

學過初級義大利文的人都知道,若介系詞最後字母是母音,接下來的字前面也是母音的話,就要兩個字合併,並去掉前面字的母音,再加上一撇。

dell'agnello 就是dello agnello 兩個字合併縮寫而來。

所以這一撇叫做縮寫

剛好,M君的姓也有縮寫有條撇,擺明是說他的家族在義大利不是普通平民百姓。XDDDDDD

所以也不能太怪夢幻人妻對公公是義大利二戰最後存活的統帥,沒有太多懷疑了。

 

婚後幾年後,M君跟人妻出來自立門戶買房子了。

從夢幻人妻部落格看來,夫家背景非凡,老公不僅是建築師,還是一級主管,明顯的"暗示"夫家很有錢。

可是他們買的是公婆同棟樓下公寓,而不是villa (別墅,就台灣漂亮的透天厝)。

依據夢幻人妻說法是,因為統帥公公很低調不愛villa 炫富,所以暫時買公寓,等公公歸天再買villa 跟婆婆一起住。

笨郎很有榮幸剛好去過統帥公公的家。

統帥真的很低調,當時他們一家四口人住的公寓比我家還小。

我家才20幾坪,果然是不愛炫富的統帥將軍。

 

而我也非常幸運,也參觀了M君剛在裝潢的新家。

新家的走道上有幾盞排列奇怪的透射燈。

人妻說,那是M君依照他們相識那天的星象而排列的。

沒記得錯的話那是有七盞,排成一條橫橫曲線。

星象我真的不懂,當下我終於了解為何NASA要下聘書給M君了,他對天文的精通研究已經超過我的想像。

可惜M君是獨生子,他無法忍心離開父母身邊,於是捨棄了這個可為義大利在國際爭光的難得機會。

 

M君領我看著房子,告訴我這房子他要如何裝潢擺設。

他指著陽台旁的牆壁對我說: 「我要把我的三把武士刀掛在這邊,武士刀上面放著投射燈,這樣進我家的人都會看到那三把武士刀。」他得意地說。

 

三把武士刀由來是這樣的。

當年M君去服兵役(當年義大利跟台灣一樣是徵兵制,連馬可都當過兵),像他這種菁英當然不是一般軍種,而是必須通過嚴格精挑細選,普通人閃一邊”特種部隊”,

也因為M在特種部隊表現太優異,(他本來就是菁英中的菁英嘛~)所以部隊的日本武術師父(為什麼會冒出日本師父?)就把他珍貴的三把武士刀贈給優秀的M君。

 

那為何是三把刀,不是兩把刀,還是一把刀?

未蝦米!?未蝦米?!!未蝦米!?

後來我常在禮品店及玩具店看到武士刀幾乎都是三把一組的。

我恍然大悟,難怪M君不准夢幻人妻拍三把武士刀的照片PO上網。

M君這次藉口是,這三把刀太珍貴,他無法讓這它們在網路上曝光。

 

其實現實生活的日本武士,出門最多只佩戴兩把刀,一長一短。

長刀通常叫作打刀(katana),短刀叫脇差(wakizashi)。

三把刀組合都是玩具禮品店在賣的。

 

3 (2)

網路圖片(有圖有真相,武士最多戴兩把刀)

在參觀他們公寓房子之前的聖誕節,M君又升官了。

義大利公務員大多混水摸魚,大家佔著肥缺不走人,升官根本是遙遙無期,何其容易。

可是M君娶了夢幻人妻短短幾年,就升官兩次。

在市政府這個叫做"奇蹟",還甭提一路升上最高主管,市長之下。

有天我碰到剛下班的他,他皺著眉手按著太陽穴對我說:「我每天的工作要做很重要的決策,尤其剛升官,所以最近我壓力更大,很傷神又傷腦。」他皺眉無奈的搖著頭,一副他是勞心大人物的樣子。

「恁祖母聽你在嚎哮放狗屁!」當時我最想大笑噴出這句話,但為了與他妻子的同鄉情誼,我又再次忍住了。

 

其實我早知道,M君因為之前出了嚴重車禍,不僅拿了鉅額保險金,腿部因從此受傷而有了殘障資格。

之後,他才上了市府殘障保障名額當送件員。

 

他打電話恐嚇馬可後(恐嚇請看傳說中的最後義大利統帥一文),我走在路上其實有點擔心害怕(標準的惡人無膽)

我怕他開車突然冒出撞我,或是他拿著武士刀奔來砍我。

 

我把這個憂慮跟馬可說。

馬可說我擔心太多,若我看到M君出現,快跑離開就好。

首先,我一定跑得比M君快。

再來,若武士刀砍到我,我會毫髮無傷。

武士刀一定會先斷掉,因為是 Made in China的玩具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