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o這是真正的最後的Maresciallo d'Italia)意大利二戰統帥

 

(舊文更新)

 

前幾天在路上看到了義大利人M君。

想起義大利人生曾出現這個奇葩。

 

會認識M君,是因他娶了一個台灣老婆。

剛好大家住在同城市,所以有了接觸。

 

 

那時部落格剛開始流行,M君的台灣人妻在義大利人妻網路界頗為盛名。

她的部落格屬於"甜美夢幻浪漫異國婚姻部落格"。

我的剛好相反,是"血淚靠腰義鄉婚姻部落格"。

 

拜讀甜美夢幻浪漫部落格時,剛開始我真有些驚訝彼此差距認知落差很大。

不過,生活就是這樣。

婚姻生活,因伴侶個性及夫家不同,還有居住地,體驗感受一定有差距。

就像是瞎子摸象。

 

她的生活是"怎麼鼻子這麼長或是耳朵好大的驚喜"。

我就是"摸到屁眼!怎麼這麼臭啊!"異國生活體驗。

 

許多台灣姐妹對異國生活,多少有些未知的嚮往與期待。

看到如此甜美夢幻浪漫的義國生活應該會羨慕。

 

但,對嫁來大多嫁來義大利的姐姐妹妹們而言。

應該都覺得這個部落格,整個誇大膨風很嚎哮(台語)。

 

既然我跟夢幻人妻住在同城市。

剛巧彼此的婆婆有往來,加上地方小,發現事實真相很容易。

 

M君是在網路交友軟體找到他老婆的。

聽說最初台詞是說,他在車禍昏迷時冥冥之中有看到未來老婆的臉,還有啥他媽媽的朋友擁有靈媒預知能力的,告知他將來的老婆的名字有個me字。

女主角的中文名字就剛好有me (哈哈哈~用戶名稱都公開啊! 傻~)。

然後夢幻台灣女就相信這的確是老天爺安排好的姻緣。

所以鐵定要把這個浪漫情緣寫在部落格上。

 

聰明人一看,馬知這是瞎掰唬爛的把傻妹台詞。

但女生若對異國戀情太過憧憬,一定掉入陷阱。

 

為了禮貌,我並沒在當事人面前把真相戳破(其實也孬種😭😭)

也免得夢幻人妻覺得我是在妒嫉她嫁到如此優秀老公。

 

夢幻人妻的單純好騙,M君牛皮吹到欲罷不能,越來越誇張。

於是有了,他精通天文,美國NASA都下聘書請他去美國工作的事蹟。(沒去,因為他不捨不得離開父母)

 

什麼他是市政府單位的最高主管。

 

還有他是建築師,我們城市蓋的房子都要經過他簽字通過....

 

還有他有碩士學位,還拿獎學金等等。

 

一堆好笑誇張地的唬爛事件,真是數不清。

 

M君越吹越大,最後離譜吹出他老爸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最後一個,而且唯一存活的統帥(Maresciallo d'Italia)。

 

吹噓自己的爸爸是統帥,這個就愚蠢狂妄的誇張。

 

可能是他的台灣妻傻呼呼單純好拐,他就以為全台灣人妻都是笨蛋。

而且娶這些台灣人妻的義大利老公也不會多聰明。

 

照時間推算,如果他老爸是二戰統帥,當年也三十歲吧!

自古至今中外歷史,有幾個這麼年少就當統帥的,拿破崙而已吧!

 

 

這個誇大牛皮並沒讓夢幻人妻驚醒,更喜不自勝。

果然天賜良緣。

她不僅嫁到有錢、高學歷、還是高主管的義大利"帥"老公。(帥醜這東西絕對是個人眼光問題)

想不到他竟還是將軍(統帥)的第二代。

 

這個當然要寫到部落格大大宣告眾人。

說自己老公又低調又優秀,原來先生還一直隱藏自己如此好的家世背景。

 

因為夢幻人妻活在平行時空,終於有位正義的台灣義大利媳婦看不下去了。

至於這位正義媳婦對夢幻人妻說了甚麼,我不清楚。

但夢幻人妻受傷了。

 

她說,她的先生可是正氣凜然的羅馬戰士的後代。

M君說過,"說謊是不對的,扯了一個謊要編更多的謊言"。

(哇哈哈!我一聽又是憋笑啊!好內傷~M君就是為了撒謊必須扯更多謊的最佳實踐者。))

 

 

後來夢幻人妻對我訴苦,說M君不可能說謊。

就如M君所說,其它義大利台灣太太都不相信,完全只是這些人妻們妒嫉心作祟罷了。

這時我也看不下去,也不想裝聾作啞了。

我半開玩笑跟她說,最好以後把夫家的事情搞清楚再PO網。

不然把證據拿出來,例如公公的勳章照片或是統帥的制服,這樣才能讓其他太太信服。

因為我的態度,夢幻人妻覺得我也在欺負她,也不相信她,聽說讓她大哭好久。

 

接著,M君馬上打電話去威脅正在上班的陳馬可。

說我們不相信他爸爸是大統帥的話,可以去某某城市的博物館查資料.。(真是沒素質的肖仔!!)

還有啥他家在義大利勢大權大,惹到他家的人走在路上要小心。

 

 

 

 

好笑的是,估狗大神如此神奇,完全找不到這位還活著"最後統帥"的資料。

這對夫妻唯一可證明父親是統帥的證據,就是說將來他歸仙,會埋在羅馬的忠烈祠。

照這個推理,我陳某人也可以說我是台灣最後一個女英雄。

我將來會安葬在慈湖,這個論點也成立吧!

 

蝦米羅馬戰士後代,露出馬腳現原形,明明就是個謊話連篇的鱉三而已。

見識到這個義大利男人如此惡劣,我再也不要顧同鄉情面,當下決定不再跟這對夫妻有任何往來。

 

而M君牛皮戳破,還硬是跟夢幻人妻說。

一切都是我們這些台灣人妻在妒嫉她有這樣的完美老公及生活。

統帥歷史只有上過大學的他知道,其他台灣人妻們的義大利老公怎會懂呢?XDD

 

 

更早之前,我早知道M君只是高中夜校畢業生。

因為他出過車禍以殘障人員進去市府當個送件員。

他對夢幻人妻所說的一切,幾乎都是謊言。

 

不跟他們往來後。

陳馬可才對我說,不再跟這對吹牛夫妻往來,真是讓他鬆了一口氣。

因為可不用再面對這個義大利M君誇大吹牛那張嘴臉的折磨。

 

幾年前傳說中的統帥過世了。

這位公公並沒有安葬在羅馬忠烈祠,骨灰放在家裏了。

台灣夢幻人妻在公公葬禮後回台,就再也沒回義大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