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寶

圖片來自此網站-文章討論義大利男人及媽寶

 義大利每年有8000件成年子女要父母付生活費的官司,且勝訴率高。義大利家庭律師協會指控各地法官「讓這個國家長不大」,並宣稱年過30歲的啃老族多達700萬人,倡議立法規定子女28歲前應自立。

 一名義大利作家離婚時同意支付兒子養育費至大學畢業,然而28歲兒子延畢多年取得學位後,又攻讀實驗電影課程,仍要他扶養。作家因此告上法院,主張已無義務扶養兒子,被判敗訴,理由是自幼讓兒子在「藝術家風格」環境中成長的父親,有責任負擔其生活費。該判決再度讓啃老族現象引起熱議。

對此,義大利家庭律師協會要求最高法院立法,年過28歲子女即不得再提告要求父母扶養。會長加西尼曾遇過47歲男子提告,要分85歲父親的退休金,「他沒勝訴的唯一原因是他爸爸的退休金實在太少。」

 據歐盟統計,義大利18至34歲青年有65%還與父母同住,居歐盟之冠;更有研究指出,其中30至34歲未婚青年中,高達38%要父母煮飯給他們吃。英國泰晤士報分析,這顯示義大利父母太溺愛子女。

以上文章出自於此網站"防止國家長不大,義大利倡立法逼28歲獨立

 

前幾天義大利也報導這則新聞。

在歐美已開發國家裡,像義大利這種28歲的老媽寶不要臉向父母要錢真的不多。

一個媽寶的養成,絕對是跟父母任何方有關。

在義大利,百分之99跟媽媽有關。

我猜這個上法院要老爸付錢的mammone(媽寶的義大利文),應該有個老媽撐腰。

曾經讀過一篇義大利文章討論義大利媽寶的問題

談到義大利媽媽其實比小孩還媽寶

這些媽媽們希望小孩長大也不可離開家。

所以她們盡一切力量給子女(特別是兒子)一個非常舒適環境。

在她們眼中,子女永遠都是媽媽心中那個需要照顧生活飲食的"小"寶貝

也因這種思維,造成這些子女在老媽照顧下,日子太舒爽而不想離家外出獨立。

在義大利,影響離婚率的就是這些多管閒事義大利媽媽,這些沒有斷母奶的媽寶有要負一半責任

除非老爸老媽財產有夠多,媽寶不獨立,只能一代就會比一代窮了。

 

談到媽寶,就要說到我家的大熊王子陳馬可。

王子娶我的那年才剛過27歲。

在這之前吃家裡、住家裡,除了在外消費及加油自己出錢,其他都是父母買單。

還好,經過我陳某人多年的辣手摧殘,鐵血教育。

雖然沒有浴火重生,而成為正港的男子漢。

但也不再是整天媽來媽去的欠奶喝的大男孩了。

(至於婆婆怎麼怨嘆外籍媳婦,這也不重要了)

畢竟要義大利男人擺脫媽寶餘毒太難了。

尤其是萬能又慈愛的老媽,就住在短短幾分鐘車程外的老家聲聲愛的呼喚。

還好我戰力無窮,越戰越勇,今日成績絕不是三言兩語即可道盡。

 

馬可二姊(大塊姊)也是個老妻寶。

這些年看著婆婆用著”女兒很偉大,沒出嫁照顧他們倆老的藉口”。

把大塊姊照顧著無微不至。

在婆婆未中風前,老公主的在家費用都是父母出的,即使老公主有一份工作。

誇張的是,連通勤上班的火車交通費是老爸出的。

公主下班回家啥都不用作,媽媽煮飯兼洗碗,家裏ㄧ切大小雜事父母全包。

她只要坐享其成負責家裡電視機的遙控器就好。

 

這些年,公主跟我的恩怨實在數不清。

最近才知道公主考車駕照竟然路考了4.5次。

好不容易拿到駕照,她竟然不敢開車。

要是換成我,駕照這麼辛苦拿到,一定要每天開車開到爽。

婆婆在外籍媳婦剛進門時還打過如意算盤。

公主不開車哪有關係,反正有弟弟馬可當姊姊一輩子司機。

一家人要相親相愛,互相幫忙,永遠不分離。

還好我槓上了義大利媽媽。

即使對方是我婆婆,是馬可心目中慈愛接近完美的母親。

有時看大塊姊,ㄧ個嬌縱的女媽寶。

如果還有機會碰到一個令她成長的愛侶,我絕對樂見其成。

但她活在父母的幸福安逸的窩子裡。

看來只能等公婆上天堂的那天可能改變,不然永遠是個媽寶。

 

所以義大利立這個法有用嗎?

義大利有拉丁血統的濫情,立法作用不多。

還可能無法立起這個讀立法

 

我個人看法是沒用。

因為媽寶的問題都出在媽寶的媽身上

該教育的是這些溺愛小孩的義大利媽媽,

若這些媽媽還是世代相傳都以"義大利媽媽的愛”為榮。

看來義大利世世代代,還是家家有一寶(媽寶)的。

  這個外國廣告(聽不出來是哪國)拍一系列媽寶廣告雖然誇張了點但也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