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的義大利春天,白天陽光溫暖,但早晚還是挺冷的。

晚上睡覺我們還在蓋冬被,夜裡時熱時冷,要換上春天的床單可能還要好幾天。

 

昨晚下雨了,早上起來看到陽台外的雨景,心情真的好輕鬆。

在家閒閒沒事幹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三月中開始翹合唱團的課,因為擔心合唱團的阿嬤們去其他課堂教室找到我。

其他課程我也沒去了。

 

這些日子我在家搞拍賣、寫部落格運動逛街喝咖啡悠閒好自在

我不了解這幾年為何要逼自己一定要去融合義大利生活。

如同我之前文章寫過剛開始我喜歡合唱團的。

但除了阿嬤給我壓力,慢慢的也覺得跟團員們格格不入,整個氛圍讓我覺得有點悲傷絕望。

即使合唱團裡的阿公、阿嬤們看起來都很樂觀正向。

 

 我住的省份(FVG),尤其是我的城市,這邊義大利人是著名的冷漠內向。

 所以我以為翹課之後學校的同學不會有人特別關心我。

 

上星期三答話機有了LINA阿嬤的留言。

想不到阿可以找到我家的電話,真的很厲害。

然後我聽到那落落長的留言,心情糟透了。

這通留言是叫我要去練唱的,說四月17號有演唱會,大家都很想我BLA...BLA...

我太不想回電話,以為擺爛就沒事。

隔天禮拜四阿又來一通,這一通講得更多留言又是落落長到無盡頭。

這次說大家都很愛我,我是團中年紀最小的,又年輕貌美的女孩,合唱團很需要我的漂亮形象.....BLA..BLA(完全沒提到我的聲音,只提到我的外表)

 

聽完這第二通留言,我內心非常自責。

我大罵我自己,沒事跑去老人合唱團惹事生非!

這時只能說惹龍惹虎,千萬不要惹到閒閒沒事、自立自強不屈不撓的義大利阿嬤。

最後我還是打電話給阿嬤,因為我就怕阿嬤會天天來留言勸導我

我用找到工作的理由把LINA阿嬤解決了。

 

馬可出差回來,聽到這兩通落落長的留言,都快笑瘋了。

幸災樂禍跟我說,我很沒同情心,怎麼可以捨得讓最老團員的阿嬤打電話給最年輕的我?

 13046219_10154092598514691_1118987227_n

 

15日地方報紙報導了合唱團要演唱的新聞

Lina阿嬤把合唱團當她生命中最後這幾年的大事。

對我而言,我的生活很多事比合唱團重要。

我真的很抱歉,我不能為了完成的心願,而犧牲自己的自在開心。

好笑的是,我都已經要到半百之年,卻可以因”年輕貌美”而惹來麻煩。

我這種普通路人甲姿色的女人終於可以吐一口氣說:「難道長的美麗也是一種錯誤?!!!哇哈哈!!

 

 

讓我心情很差的留言有先例婆婆的準八點催魂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