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426[1]

有圖有真相 , 我吃的是quattro stagioni (四季 ,顧名思義就是有四種口味)

過年前英國大姊跟小外甥來義大利。

慣例我們會去餐館吃飯,因為家裡有兩個病人,就改叫外賣披薩在家裡吃。

義大利披薩是不會幫你切片的,沒有刀叉吃真的不行。

我喜歡用手拿一大口吃披薩才帶勁,但既然入鄉就要隨俗

這樣刀叉吃法,我總是手拙不習慣。

刀叉在麵皮上切來切去還沒吃飽前我都累壞了。

 

前年美國紐約市長用刀叉吃披薩,被紐約酸客轟說他不配當市長。(相關新聞看這裡)

因為道地的紐約客要用手吃披薩才對。

市長說因為他的家鄉義大利,都是用刀叉吃披薩的。

 

我生活在義大利11年多,不算是個義大利通。

但我向來很誠實及盡量不誇大的把看法及生活經驗寫在部落格上。

(除了我號稱自己是美豔歐巴桑之外….哇哈哈)

但也會有資訊錯誤或不全的時候,特別是關於義大利這部分,我很少會引用台灣人的文章看法。

對於國外的生活文化,台灣人很喜歡不懂裝懂裝文青,許多人又不負責亂傳以訛傳訛網路文章。

 

吃披薩用刀叉這事情,幾年前我寫過一篇文 (你應該知道的義大利飲食餐桌文化)

然後就有個用暱稱叫做”在義大利長大的我”給我回了那個文。

這個在"義大利長大的人"應該不小心看到這篇文章,就認為我在亂吹亂蓋義大利的飲食文化。

他取一個這樣的暱稱來堵我有些挑釁意味。

也在表示自己很懂義大利吧?

這種人很不禮貌的是冒進,要堵人家之前要先看格主的背景再來堵。

其實網上大家看法意見不一太多了,這個都好溝通,因為這叫做教學相長

 

 

我很幸運,寫部落格這麼多年,很少有不客氣挑釁的留言。

我很討厭那些匿名挑釁者,即使不在我格上挑釁,看了還是有些礙眼。

要罵人,有種就不要匿名,這才是基本禮貌。

我想這些人也是因為心虛匿名才敢亂叫吧!

 

基本上我碰到這種留言,我會回,我也不會刪掉。

就讓這些無聊者留下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